首頁 體育 網球

獲ATP提名新人獎 曾俊欣直呼意外的喜悅

曾俊欣,圖為資料照。(MIGUEL MEDINA/AFP via Getty Images)
曾俊欣,圖為資料照。(MIGUEL MEDINA/AFP via 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世界職業網球協會(ATP)近日通知,我國網球好手曾俊欣入圍「年度新人獎」,讓他直呼「意外的喜悅」。

曾俊欣在臉書上發文稱:「意外的喜悅~收到世界職業網球總會(ATP)的通知,俊欣被提名2022ATP新人獎。」

據ATP官網資料顯示,年度新人獎是頒給該年度首度闖入世界排名前100名,且該季對ATP巡迴賽有最大影響力的新生代球員,2022年入圍的球員包括曾俊欣、英國的德瑞波(Jack Draper)、美國的謝爾頓(Ben Shelton)、捷克的萊赫茨卡(Jiri Lehecka)及丹麥的魯內(Holger Rune)。

目前世界排名第86的曾俊欣,今年11月在義大利米蘭舉行的網壇新生代總決賽取得參賽入場券,是我國網壇第一人,可惜他在小組賽連敗3場,無緣晉級。

ATP各個獎項得主將在12月12日起陸續頒發,包括由球員票選的「新人獎」、網路票選的「最受球迷歡迎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