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專家:左派性別論衝擊美國家庭

美國智庫傳統基金會德沃斯生命、宗教和家庭中心主任理查茲。(Screenshot/NTD)
美國智庫傳統基金會德沃斯生命、宗教和家庭中心主任理查茲。(Screenshot/NTD)

【記者Ella Kietlinska、Joshua Philipp/報導、高杉/編譯】美國拜登政府大力推動「進步派性別意識形態」政策之際,美國專家警告,這實際上是一種馬克思主義(左派)理論,目的是透過使兒童反叛自己的身體、反叛他們的父母,及消解人類用來認知世界的基本類別,如男性與女性等概念,從而破壞傳統文化、衝擊社會結構的核心元素──家庭。

拜登政府推動進步派性別政策

理查茲(Jay Richards)是美國智庫「傳統基金會」(Heritage Foundation)德沃斯生命、宗教和家庭中心(DeVos Center for Life, Religion, and Family)的主任。

他在為傳統基金會撰寫的報告中寫道,3月底,美國司法部向所有州檢察長發出一封信,警告他們,如果他們不讓未成年人接受「性別確認護理」(Gender-affirming Care),就可能違反《民權法》。

同一天,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在推特上發布了一段影片說:「對跨性別兒童的父母來說,確認孩子的(性別)身分,是保證他們的安全和健康所能做的最有力的事情之一。」

今年6月,拜登還簽署了行政命令,試圖限制「轉換療法」(Conversion Therapy)。轉換療法是一種透過身體、心理或精神手段,將一個人的性取向從同性戀或雙性戀轉換回傳統的異性戀,或將一個人的性別身分從跨性別,轉變為生理性別的做法。

消除生理性別分類的危險

在接受大紀元電視(Epoch TV)《十字路口》(Crossroads)節目採訪時,理查茲表示,進步派性別意識形態試圖否認以男性和女性作為既定生物類別的現實,他們主張「你真正的身分不是由你的身體來定義、來制約,而是由你內心對自己性別的主觀看法來定義的。這本身就是一個循環定義」。

理查茲說,進步派性別意識形態有著根本的矛盾,因為「變性」一詞最初就意味著性別的二元對立,意味著一個男人可以轉變為一個女人,「但現在,即使是變性這個類別似乎在某些方面也已經過時了。因為又有了一種性別上的『非二元性』,它完全否認性別二元性的存在。現在他們又開始說,性別就像是一個光譜。如果性別是在一個頻譜上,那麼每個人的性別都是非二元的,因為不存在二元的性別了」。

理查茲補充,這個概念會影響到現實中具有真實性別的人和孩子,及孩子們對自己身體的看法,「它試圖教導兒童,他們可能出生在錯誤的身體裡了。但這可能是對孩子最有毒的想法」。

進步派的終極目標是破壞

有關進步派性別意識形態對社會的影響,理查茲比喻:「性別意識形態是試圖摧毀傳統文化的(拆遷)大鐵球,被用於破壞構成社會的基本細胞,也就是家庭。因為對家庭的定義需要兩性的二元結構,需要有一個母親和一個父親,他們可以結合,可以有一個孩子,然後他們一起撫養孩子。」

「『破壞球』對之後可能發生的事情完全不感興趣,而只對破壞目前的社會秩序感興趣。」理查茲說,在一個半世紀之前,進步左派就已經知道,國家政權之外的社會架構是「對抗極權政體的主要堡壘,所以必須加以摧毀。」

人類在出生後最先學會的,是關於世界的一些最基本的分類,如成人與兒童、男性與女性、好和壞、男孩和女孩等。但是美國的一本兒童教育讀物中就直接寫道,「有些人是男孩,有些人是女孩,有些人兩者都是,有些人兩者都不是,或者介於兩者之間」。

理查茲說,「如果你在孩子還沒有真正形成這些類別概念的時候就把它們打碎,你就打碎了他們用來認識世界的架構,之後進步派就可以用更符合他們心意的東西來代替它。」

兒童的思維和心理會受到怎樣的影響目前還還不得而知,因為這是「歷史上對這種特殊的激進意識形態的首次實驗」。

理查茲擔心,這些所謂的進步派可以透過社群媒體或學校接觸到孩子,在父母的背後接觸到孩子,並教導孩子:「他們的父母是他們實現真實自我的主要障礙。」

這種意識形態將使兒童與其父母對立,然後孩子會轉向社會體系,通常是在社群媒體上,尋求對自我的支持,而這將近一步加強他們的這種新意識形態。

更令人憂心的是,新意識形態還會使兒童反叛他們自己的身體,這最終會讓孩子走上絕育的道路。

理查茲說:「從社會認知轉型開始,之後依靠「青春期發育阻斷劑」(使兒童停止進入青春期的藥物)、跨性別激素,並以變性手術而終結。他因此呼籲,「希望我們有一個在文化和政策領域的解決方案,在我們看到數十萬兒童絕育之前,我們可以阻止它。」

對抗進步派性別意識形態

進步派性別意識形態是如此激進,以至於普通人第一次聽到時,都會認為它非常瘋狂,他們不相信這種事情正實際發生著,或者會認為這只發生在加州個別地區。

理查茲呼籲人們更主動關切這個問題。他說:「擊敗它的第一步就是說服民眾,這是真實發生的事,可能就隱藏在你們孩子的學校裡、社群媒體上。下一步就是去說服保守派和共和黨人,告訴他們提出這個議題可以幫助他們當選。政治人物通常不會談論這個問題,因為這是個不舒服的話題。」

此外,身為家長,人們也應該多了解性別意識形態,了解他們孩子的學校裡發生了什麼。理查茲說,父母應該堅持制定相關法律,保護他們在孩子教育方面的權利,佛羅里達州近來通過的法案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

今年3月,佛羅里達州州長迪尚特(Ron DeSantis)簽署《父母教育權利法案》(Parents Rights In Education),禁止在幼稚園到三年級的課堂上講授性取向問題,及不適合該年齡層的教學內容。

阿肯色州今年4月通過名為《拯救青少年遠離實驗》(Save Adolescents From Experimentation)的法律,禁止未成年人進行變性手術和激素治療。該法律賦予父母和兒童民事訴訟權,允許他們在20年內起訴實施這種手術的診所和醫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