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字母哥狂轟42分 公鹿戰績聯盟居首

威廉森,圖為資料照。(Christian Petersen/Getty Images)
威廉森,圖為資料照。(Christian Petersen/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美國職籃(NBA)密爾瓦基公鹿19日(當地時間)對戰紐奧良鵜鶘,在「字母哥」亞德托昆波(Giannis Antetokounmpo)42分、10籃板的帶領下,公鹿以128:119擊退「怪物狀元」威廉森(Zion Williamson)所屬的鵜鶘,目前以22勝8敗的戰績位居全聯盟第一。

在亞德托昆波和羅培茲(Brook Lopez)合拿53分的帶領下,公鹿前三節打完取得兩位數領先優勢;進入到第四節時,更一度將比分拉開到18分差。

麥凱倫(C.J. McCollum)單節獨拿14分,帶動鵜鶘強力反擊,葉逐漸縮小雙方差距;不過公鹿發揮團隊戰力,再度將比分拉開,也穩穩收下勝利。

兩度奪得年度MVP的字母哥此役繳出17投12中、22罰17中,羅培茲和哈勒戴(Jrue Holiday)也各自為公鹿進帳30分和18分;公鹿團隊有效壓制威廉森,讓他全場16投僅7中,繳出18分,另有7籃板、7助攻。

鵜鶘中鋒瓦倫丘納斯(Jonas Valanciunas)則是攻下37分(含7記三分球),麥卡倫(CJ McCollum)貢獻31分(6記三分球)、8籃板、9助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