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創世急籲民眾做植物人的暖暖包

經醫療單位轉介,創世安排劉先生入住桃園院照顧。(創世基金會桃園 提供)
經醫療單位轉介,創世安排劉先生入住桃園院照顧。(創世基金會桃園 提供)

【記者徐乃義 /桃園報導】「冬至」讓人冷到骨子裡,不只氣溫驟降,今年社福愛心捐款更是面臨極地冰寒,創世基金會統計,僅11月線上捐款筆數就較去年同期銳減60%,足足少了3,550筆捐款,超過150萬元;信用卡捐款也減少了近140萬元,創世急籲民眾做植物人的暖暖包。

守護在植物人床邊的家屬,能享有溫暖的年夜飯。守護在植物人床邊的家屬,能享有溫暖的年夜飯。(創世基金會桃園 提供)

桃園45歲劉先生,21年前從樓梯摔落,腦部積水呈植物人狀態,由父親居家照顧多年;但104年父親逝世後,年邁母親無力照顧,無奈下將劉先生送至護理之家,但高額的安養費用,壓得全家喘不過氣,陷入愁雲慘霧之中。今年經醫療單位轉介,創世安排劉先生入住桃園院,如今母親找到穩定工作,生活狀況逐漸改善,母親說:「只要看到他能安穩的睡,不會挨餓,不會吹風受凍,再苦都值得。」

每年歲末,創世籌辦「寒士吃飽30尾牙—送禮到家」,關懷在台灣社會角落裡,讓許多像劉媽媽一樣,守護在植物人床邊的家屬,能享有溫暖的年夜飯。這連續33年社會愛心運動,今年,捐款卻如寒流般冰冷,活動三周後就要上路發送,捐款僅達45%,急籲民眾寒冬送暖,助弱勢過好年。

「第33屆寒士吃飽30尾牙-送禮到家」,預計於112年1月9日至19日,將年禮及應急紅包,送至植物人家庭、清寒獨居長輩、寒士、街友、待拉單親媽媽手中,共計12,000份,每份1,100元,亟須社會送暖,助植物人家庭過好年。劃撥帳號19412230(備註:吃飽30),植愛專線:(03)339-7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