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網爆公車司機毆人辱長輩 業者遭罰三萬納考核

臺中客運一名司機遭指控,12月22日怒罵年長乘客,一名香港籍女子出面理論卻遭司機毆打受傷。(大紀元資料室提供)
臺中客運一名司機遭指控,12月22日怒罵年長乘客,一名香港籍女子出面理論卻遭司機毆打受傷。(大紀元資料室提供)

【記者黃玉燕/臺中報導】一網友在臉書爆料,指一名公車司機怕誤點,對行動緩慢的長者辱罵,又對出言制止的香港女子推打,該女子於事後前往醫院驗傷,並到派出所備案。後來司機和客運業者到派出所向女子道歉,以6千元進行和解,該名駕駛則遭業者記二大過處分,並切結不會再犯。台中市交通局調閱影像,對業者開罰三萬元及納入公車評鑑。

據網爆,司機未等長者坐穩就大罵,指責長者不該搭公車,害他誤點,該名香港女子看不下去,對司機說,「你從阿北上車罵到下車,一直說這些讓老人家難堪的話到底有什麼用?」沒想到司機竟在老先生要下車的車站僅20公尺距離,即拒絕再開車,並大聲講電話與欺騙乘客稱說汽車壞掉,還要乘客全部下車。

議員批友善城市蒙塵  建議提具體改善

對此,市議員陳雅惠表示,台中市要國際化,公車服務品質是一個重要指標,如今發生台中公車駕駛辱罵長者事件,讓友善城市蒙塵。她質疑,台中的公車司機辱罵行動緩慢的長輩理由之一,竟是害他會誤點,她認為交通局對此要有因應之道。

陳雅惠表示,公車司機因擔心「誤點」影響考核,除催促乘客加快上下車動作外,只得加快踩油門,卻易造成意外,衍生更多民怨;她建議交通局應要求業者提供司機適度緩衝期,調整工作時間與釐定具體配套措施,讓駕駛安心,確保乘客權益。

此外,議員服務處接獲投訴最多的,就是公車駕駛服務態度不佳或脫班,駕駛員對行動不便者出言不遜,還有質疑乘客票卡車資問題、上下公車時遭駕駛催促,導致乘客摔傷,及行駛速度快等問題,雖打電話申訴,仍舊未改善。陳雅惠認為,台中市每年補助公車客運業者約30億元,市府應要求業者提出公車品質具體改善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