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發布2022年度事件 網易影片遭刪下架

網易新聞日前發布了「這是網易新聞的2022年度盤點,和那些妖豔賤貨不一樣」影片(網絡截圖)
網易新聞日前發布了「這是網易新聞的2022年度盤點,和那些妖豔賤貨不一樣」影片(網絡截圖)

【記者孫芸/綜合報導】2022年年末,網易新聞推出「2022年度事件盤點」,列出諸多中國民眾關注的熱點事件,並且還與中共官媒新華社所選的差異極大,引發網友熱烈討論,很快就遭到刪除下架。

中共官媒新華社29日評選出2022年中國十大新聞,如中國經濟穩字當頭、北京冬奧、二十大召開等,最後是「優化完善新冠疫情防控措施」。

但是網易新聞發布一支2022年度事件影片,點名了上海封城亂象、唐山燒烤店打人、東方航空墜機、烏魯木齊火災、豐縣八孩母親「鐵鍊女」等民眾關心的事件。

影片表示「致敬每一個扛住生活的平凡人」,影片中顯示各地「清零」封控期間,一男子撐開社區鐵欄杆,喊著要養家出去賺錢,一老人因妻子染疫被載去方艙向鄰居道歉,一獨居長者封控期間不會用手機買菜崩潰大哭,一貨車司機聽說母親病危跪地哭訴等悲慘境況;以及親友彼此互助的暖心畫面。

網易新聞的影片隨即遭刪除下架。網友熱評「看得淚流滿面」、「直接哭出來」、「情緒好複雜」、「剛看完就被下架了」、「早點潤吧,在這片土地別想著做好人,你做好人你要倒大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