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邁阿密名流過新年看神韻 讚喚醒神性記憶

著名電影製作人Veronica Riedel。(記者滕冬育/攝影)
著名電影製作人Veronica Riedel。(記者滕冬育/攝影)

【記者滕冬育美國邁阿密/美國邁阿密報導】「神韻是一道光,提醒人們不要丟失他們的信仰,提醒人們回歸傳統。我永遠相信,神靈在高處,創造奇蹟。我們需要奇蹟。」著名電影製作人Veronica Riedel說,「神韻節目的內涵非常深邃,能啓悟觀眾,讓觀眾覺醒。」

2022年的最後一天,神韻北美藝術團在佛州邁阿密戴德郡Adrienne Arsht演藝中心(Adrienne Arsht Center for the Performing Arts)上演了第四場演出。現場名流雲集,他們讚佩神韻恢復傳統帶來希望,說觀看演出是開啟新年最最完美的方式。

著名電影製作人:神韻是一道光,提醒人莫失信仰

「神韻的製作非常巧妙,藝術形式很柔美,而藝術內涵卻非常有力度,無論是政治層面還是人文層面。」著名電影製作人Veronica Riedel讚歎道,「這是神韻的獨到之處。」

Riedel是美國著名的電影製作人,集導演、編劇,製片於一身,還是一位頗有建樹的多媒體藝術家。她是FusionTV和Univision 24集系列紀錄片Strange Medicine的創意總監和製作人。她執導製作的電影多次獲獎,她的攝影作品在多家博物館和國際藝術展展出。

Riedel表示,「特別喜歡神韻的動態天幕,引人入勝。這樣的動態天幕於觀眾而言很有親和力,每個觀眾都能看得懂,每個人都會爲之叫好。」

「神韻節目的內涵非常深邃,能啓悟觀眾,讓觀眾覺醒。」她說,「就如同神韻提到的信仰,我們要清楚,我們不可以丟失信仰,要保持我們的信仰信念。我們要相信神,要保持我們的傳統。即使身處世界其它地方,即使是精神信仰被禁止的地方,我們也要堅持下去。」

她說,在當今社會,傳統價值觀被丟棄,信仰也丟失了。在世界各地,除了共產主義,還有極端的社會主義的國家和地方,人們的行爲表現出來就是他們沒有任何信仰。「神韻是一道光,提醒人們不要丟失他們的信仰,提醒人們回歸傳統。我永遠相信,神靈在高處,創造奇蹟。我們需要奇蹟。」

Riedel對神韻節目中體現的善惡之戰特別有感觸,「在製作電影時,我們都會表現善惡之戰。今天在神韻的節目中我看到了善惡之戰。我們要知道,在當今社會,惡的因素還是非常猖狂,幾乎在每個國家,方方面面。所以,神韻的節目內涵是有普世價值的。」

當了解到神韻藝術家很多是在美國長大的年輕人時,Riedel說,「他們是中國傳統文化的復興者(recuperator),年輕有爲,很棒!」

著名人權團體創始人:神韻喚醒神性記憶 節目導演是覺者

「古巴抵抗運動大會」創始人、現任董事Orlando Gutierrez Boronat。「古巴抵抗運動大會」創始人、現任董事Orlando Gutierrez Boronat。(新唐人電視台)

「神韻連接著更高的力量和更高的真理,而且我絕對在節目中感受到了這種非常平和的聯繫,這種聯繫幫助你喚醒神性的記憶,節目的導演是覺者。」著名人權團體創始人Orlando Gutierrez Boronat觀看神韻後感到非常振奮。

「這是一場精采的演出,具有神性,非常療癒人心,有的節目讓我流下眼淚。」他認為神韻是人們與更高生命的聯繫紐帶,整場演出的藝術總監讓演出具有神聖的使命。

「在這個非常複雜的世界中。神韻給你一個非常直接的信息,幫助你恢復你自己的記憶,什麼是美、善和真,三者密不可分。」Boronat說。

「觀看整個節目時我都在想,這些偉大演員的老師、節目導演和製作人是覺者,他們被賦予了一個非常重要的使命──即通過美來恢復我們的靈魂和我們在世界上的地位。」

Boronat是古巴裔美國人,他和家人於1971年從古巴來定居美國尋求自由,為了幫助祖國實現人權和民主變革,他創立了古巴裔美國人非政府組織「古巴抵抗運動大會」,他曾擔任國際外交官,近幾年,為了古巴人權事業與美國總統及議員們會面。

自身的經歷令他對共產主義有深刻理解,並非常堅信神韻展現的價值觀,「我的國家也在共產主義統治下,我知道它有多麼邪惡,共產主義的邪惡和鎮壓在每個國家都是一樣的。它想毀掉美、毀掉真理,它掌握著自己人民的生死,以為這樣它就能在人間成神。但我堅信超然的神性價值觀、愛和純潔將戰勝它、並將盛行,善良和真理最終將獲得勝利。」

神韻演出也令他感受到東西方文化之間的連接點,「神韻向我展示了東西方文明如何在美的概念中統一起來,這種超然世間的美與真理和神性聯繫在一起。」

他最後表示要將神韻演出推薦給所有人,「 這是一場美麗的演出,同時帶有神祕的色彩。」

企業家:我目睹了神韻創造的神奇

企業家Noura Salman。企業家Noura Salman。(記者滕冬育/攝影)

「我所看到的神韻神奇體現在觀眾身上。我目睹了他們看演出前和看演出後的巨大變化,看完演出後他們的能量場完全改變了,臉上也充滿了笑容,像變了個人。而看演出前他們是緊張侷促的、漫不經心的、無精打采的。看完演出後他們變得非常專注、愉悅、放鬆。這完全就是一種神奇。」 企業家Noura Salman說。

Salman擁有幾個跨行業的企業,包括金融、營養食品和體型管理。她喜歡精神層面的內容,曾參加生存者真人秀。

她表示,神韻藝術家的純淨世間少見。「神韻藝術家舞姿優美、體態高雅,特別是他們臉上的表情是如此平和、自信、安寧,這樣的表情在當今是不常見到的,帶給觀衆非常清新、非常振奮的感覺。」

「在成人的身上看到如此純真、如此乾淨的神情,非常稀罕。」 她讚歎道。

Salman表示,神韻的歌詞最打動她,帶給她很大的啓迪,「這些歌詞非常有力量。」

「我記得歌詞的大意是,人本是高層生命來到世間,要在善惡之間做一個選擇。我們需要記得我們所來之處,不要被進化論矇蔽了雙目。我們需要回歸我們的本性,明白我們本是天上仙,我們需要返本歸真。」

她認爲歌詞所表達的信息非常重要, 「我記得節目中有一個場景,人們都在低頭看手機,彼此冷漠。一對夫婦互相推諉,不管自己的嬰兒,就爲了騰出手來刷手機。這就是我們所生活的現實。」

「我自己經常去尋找一些地方,可以讓我淨化心靈、煥發神采的地方,在這樣的地方,人們會心意相通。就如同我在神韻的節目中找到了共鳴。我認爲這是大家都需要的。神韻純善純美,而世間很多東西則恰恰相反。人們每分每秒都泡在那樣不純的環境裡。」

能以看神韻來開啓自己新的一年,Salman表示這是給自己最好的禮物。她說,「我也祝願神韻每年都給觀眾帶來新的節目,這樣觀眾就可以繼續探尋神韻舞劇的故事、場景和人物。大美無需多言。神韻是最棒的!」

她希望把神韻推薦給所有的人。

婦女商會主席:神韻是開啟新年最完美的方式

邁阿密婦女商會主席Janice Gonzalez(左)與姐姐Angie Millian。邁阿密婦女商會主席Janice Gonzalez(左)與姐姐Angie Millian。(記者滕冬育/攝影)

邁阿密婦女商會主席Janice Gonzalez與姐姐Angie Millian一起觀看了神韻演出,她們認為觀看神韻是迎接新年最完美的方式。

「我從沒見過如此富有深厚文化的演出。我非常珍視可以看到現代中國和傳統古老中國的對比,特別是共產政權出現之前的文化,展現了美好的文化和歷史。」 Gonzalez說。

她說,自己來自古巴,看到過共產主義的肆虐,「它們建政後都用政治混淆傳統文化和道德。當你能剔除政治、回歸傳統,特別是中國的傳統有數千年的歷史,源遠流長,能看到這種文化的根本是非常有意義的。我非常喜歡那些關於和平、邪不勝正的信息。」

Gonzalez經營自己的公關事業三十餘年,被錄入《劍橋名人錄》、《世界名人錄》,並於2008年獲得美國廣告獎銀獎(俗稱ADDY獎,是世界最大最難的廣告競賽)。她活躍於多個商會和社區,現為邁阿密—戴德婦女商會主席。

她表示,貫穿節目始終的神性深深打動著她,特別是歌唱家演唱的歌詞也給她帶來感悟,「歌詞非常好,非常感人,這就是所有人性和信仰的基石,善與惡的較量,最終神會勝出。」「我們要保持內心的良善。邪惡一直會在,但如果我們堅持做對的事,最終我們的善良會戰勝邪惡。」

Gonzalez讚歎,演出展現的是「普世價值」,「並專注於從人性上把所有人聯繫在一起。這一點著實令人敬佩」。

她介紹,觀看神韻是她送給姐姐的聖誕禮物,「我想和姐姐一起做一些特別的事來慶祝節日」。而在觀看演出後,她感到神韻給新的一年帶來了新的希望,「演出帶來了美好的感受,因此這是最完美、最完美的方式,以希望開啟新的一年」。

神韻藝術團將在2月24日至4月2日,在苗栗、高雄、臺南、彰化、臺北五大城市,為臺灣觀眾帶來32場2023年度全新節目的演出。台灣售票:神韻藝術團官網,或電洽0800-888-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