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神韻英國沃金首場兩度謝幕 議員讚充滿能量

2023年1月4日晚,神韻紐約藝術團在英國沃金新維多利亞劇院(New Victoria Theatre)的首場演出票房爆滿(羅元/大紀元)
2023年1月4日晚,神韻紐約藝術團在英國沃金新維多利亞劇院(New Victoria Theatre)的首場演出票房爆滿(羅元/大紀元)

【記者麥蕾/英國沃金報導】2023年1月4日晚,神韻紐約藝術團在英國沃金新維多利亞劇院(New Victoria Theatre)的首場演出,票房爆滿,節目獲得滿堂彩。

神韻吸引了當地各界精英前來觀賞,純善純美的節目令人目不暇接,全場觀眾對精采的演出連連報以熱烈掌聲。最後藝術家們兩度謝幕,觀眾才戀戀不捨地離開。

沃金市議會議員讚神韻:演出充滿能量

沃金市議會議員Marie Barker。沃金市議會議員Marie Barker。(新唐人電視台)

沃金市議會負責人、自由民主黨議員Marie Barker女士觀賞了演出後,讚歎「真是充滿了能量,我認爲非常成功」。

「絕對令人驚豔,色彩、服裝、音樂、舞蹈,一切真是令人難以置信,色彩令人印象深刻。」她讚賞,神韻演出「色彩非常明亮,而且充滿活力」。

對演出的節目,Barker表示,「覆蓋面非常廣」,製作上豐富多樣,融入了中國不同地區的民間、民族舞蹈,「我們領略到不同的歷史故事,和一些當代的事情。」

對於揭露現今在中國正在發生的一幕,法輪功學員反迫害的事實,Barker感受到,「悲傷的故事讓人喚起所有的情緒,這真的令人印象深刻。人們只因為他們的觀點,只因為他們希望遵循信仰,就遭受(共產黨)攻擊,那是一件非常令人悲傷的故事。」

她認爲,這個舞劇反映出人們為信仰而堅持的力量,「真是充滿了能量。」她還讚佩舞蹈演員們的表現「絕對是完美,從舞蹈技藝上一定是經過無數的訓練」。

神韻獨一無二的動態天幕製作也讓Barker印象深刻,「人們可以在天幕裡翩翩起舞,你就能感受到所帶來的能量,同時還能讓情節栩栩如生地展現出來。」

英國武術界翹楚讚:神韻真是卓越不凡

英國武術翹楚Sensei Kire Antoski與太太Justine Antoska。英國武術翹楚Sensei Kire Antoski與太太Justine Antoska。(記者麥蕾/攝影)

「我喜歡演出所呈現的歷史,我喜歡演出的神性內涵,我喜歡演出的技術層面,這個演出真的是卓越不凡!」英國武術翹楚Sensei Kire Antoski與太太Justine Antoska看完演出後,讚歎不已。

Antoski在世界武術界名聲顯赫,他在1994年創立了武術學院Panthers並任總教練。現在該院校擁有15名世界冠軍,9個歐洲冠軍,25個英國冠軍,8人擁有世界錦標賽銀牌和銅牌,該學院還給英國陸軍培訓特殊技能。

「(演出的)神性內涵,還有表現技藝,真是非凡!」Antoski表示,神韻演出在精神層面和技術層面都令人欽佩,「兩者是一體的。」

神韻展現中國古老的神傳文化,創世主給人類開創了文明。對此,他認為,「我們要相信未來是美好的。我們需要相信,歷史成就了我們的現在。作為人類,我們需要維護歷史,讓人類(傳統)完好如一。」

對於歌唱家演唱的歌詞告訴人們,人都是神轉生,將來要回歸神。夫婦兩人表示,非常贊同這種理念。

太太Justine說,「人性有惡的一面,也有善的一面。人性之善包括慈悲為懷、富有同情心,我們應該盡力充實自己善的一面。所以,這是一個美妙的演出,」

神韻致力恢復傳統,對此Antoski說,演出呈現的善良、忍讓的傳統價值觀,對當今的社會非常重要,「我認為這對於任何事情來說,都是必不可少的。假如沒有了善,我們將面目全非。」

夫婦倆還談到當今世界的一些現象,Antoski說,「世界上總是有好的領袖和壞的領袖,但是,不管你是誰,不管你來自何方,(必須保持)慈悲常在。」

Justine則說,「我認為,任何受權力和貪婪驅使的領導者,都不會是好的領導者。而任何表現出善心、同理心的領導者,才能理解我們都同是人類。」

「 這場演出涵蓋了一切,演出太棒了。」Antoski接著說道,「你知道,這(演出)關乎人性,這是核心內容。我認為所有節目中的故事呈現了我們看到了歷史,我們看到了人性、看到了帝國和今天的中國人民,即使如此(變幻),傳統的價值觀仍然存在。」

最後,Antoski表示,「觀看演出後,我感到了心靈的昇華,感受到神性,我認為當人們看完演出後,他們的內心充滿了希望。」他一再感謝神韻給人們帶來的希望。

Justine也說,「我相信所有人都需要這個(希望),真的非常感謝(神韻)!」

神韻舞蹈真是太美了 芭蕾舞演員由衷敬佩

芭蕾舞演員Syanne Day和男友James Pleass。芭蕾舞演員Syanne Day和男友James Pleass。(記者麥蕾/攝影)

專業芭蕾舞演員Syanne Day女士觀看演出後表示十分敬佩,並盛讚這是一場超凡脫俗的演出,希望神韻藝術家們一定要堅持演下去。

Day平時開設舞蹈培訓教授課程,並每年定期參與歌劇院芭蕾舞團的巡迴演出。與她一同前來的男朋友James Pleass先生則在一家跨國非營利機構擔任歐洲經理,他同時還是另一公司的總裁。

Day表示,神韻舞蹈非常美,她對舞蹈家們之間的完美合作印象十分深刻,「真的很有意義,舞蹈在視覺上真的是太美了,我對他們(舞蹈家)的協調一致尤其感到欽佩。」

「我認為,這真的是一個超級令人欽佩的合作,我知道需要多長時間才能達到這種程度。所以在觀賞的時候,我真的是五體投地。」藝術家們之間天衣無縫的合作,令Day讚佩不已。

Pleass認為,神韻演出啟發人心,給予人美的感受。他說,「我真的對那個水袖的舞蹈十分陶醉,以及最後那支西藏舞蹈,真是超凡脫俗!舞蹈的開場強勁、結束利索。」他說,「演出非常發人深省,觀賞時令人感到美不勝收。」

神韻藝術家們將中國法輪功學員不畏強權、堅持信仰的故事搬上舞台,Pleass對此深受感動,他盛讚這個故事的演繹,展現了最高造詣。

他說:「那個展示目前在中國正在發生的事情的節目,真是非常啟發人心、感人肺腑。我不得不說,這是演出中展現最高造詣的節目。」

Pleass表示,雖然自己對中華文化中的神性內涵不熟悉,但是神奇的動態天幕令他感到身臨其境,「我必須要提到那個天幕,如果談及神性內涵的時候,我看著天幕中美麗非凡的景觀時,真的是被天幕帶入了那個世界中,那個神的世界中。」

Day表示認同,她說,演出所展現的內涵非常與眾不同,「你知道嗎,能夠被邀請進入一個非常不同的世界,真的是十分引人入勝!」

「舞蹈家們真的是美的驚人!絕對的。他們的表現卓越不凡、超凡脫俗!希望他們堅持、再堅持,一定要演下去。」她希望神韻藝術家們繼續展現非凡才華。

最後,Pleass向藝術家們致意,感謝他們將這個演出帶到英國,「我們真的十分陶醉。非常感謝!」

神韻藝術團將在2月24日至4月2日,在苗栗、高雄、臺南、彰化、臺北五大城市,為臺灣觀眾帶來32場2023年度全新節目的演出。台灣售票:神韻藝術團官網,或電洽0800-888-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