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塔圖姆繳大三元 綠衫軍斬斷獨行俠7連勝

塔圖姆。(Tom Pennington/Getty Images)
塔圖姆。(Tom Pennington/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美國職籃(NBA)「綠衫軍」波士頓塞爾提克5日(當地時間)在塔圖姆(Jayson Tatum)「大三元」領軍下,終場124:95痛宰達拉斯獨行俠,終結對方7連勝。

據中央社報導,塔圖姆全場22投僅8中,繳出29分,搶下14籃板、10助攻,生涯第2度繳出「大三元」,隊友布朗(Jaylen Brown)挹注19分。

法新社報導,塞爾提克戰績全聯盟最佳,但在達拉斯此役前已吞2連敗,他們知道狀況必須改變。塔圖姆說,塞爾提克對獨行俠球星唐西奇(Luka Doncic)的防守策略「就是努力讓他難以施展」。

唐西奇前5場平均繳出46.2分、12.7籃板、10助攻的亮眼成績,但此役只拿23分,在塞爾提克前三節打完領先24分後,唐西奇第四節就沒上場。獨行俠儘管此役輸球,在西區仍排名第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