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塔圖姆狂飆51分 塞爾提克擊敗黃蜂豪取7連勝

塔圖姆,圖為資料照。(Maddie Meyer/Getty Images)
塔圖姆,圖為資料照。(Maddie Meyer/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延續日前對戰夏洛特黃蜂的優異表現,波士頓塞爾提克前鋒塔圖姆(Jayson Tatum)當地時間16日再度火力全開,單場繳出51分、9籃板、5助攻,率領球隊以130:118擊敗黃蜂,塞爾提克也取得7連勝,獨占東區龍頭。

塞爾提克在客場迎戰夏洛特黃蜂,上半場結束時,綠衫軍以66:55雙位數領先對手;下半場開打,黃蜂奮力一擊,三節結束前追成86:92僅有6分差,不過綠衫軍持續將比分拉開,在終場前不到一分鐘時,塔圖姆投進一顆三分球,拿下單場第51分,也讓黃蜂主場光譜中心(Spectrum Center)的球迷報以熱烈歡呼聲,大喊「MVP! MVP!」。

塔圖姆全場23投15中,投進7顆三分球,這是他NBA生涯第5次單場拿下至少50分,他的個人單場最高得分紀錄,是2021年迎戰聖安東尼奧馬刺時奪得60分。塞爾提克目前例行賽戰績來到33勝12敗,暫居全聯盟龍頭。

16日攻下本季新高的還有洛杉磯湖人的詹姆斯(LeBron James),他以36分鐘的出賽時間(全隊最多)豪奪48分,創下本季新高,並率隊以140:132賞給休士頓火箭11連敗。

詹姆斯在前一戰雖然不敵七六人,但也將自己的生涯得分紀錄推高至3萬8千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