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神韻薩凡納爆滿落幕 主流感受強烈能量

2023年1月15日,神韻巡迴藝術團在薩凡納市民中心約翰尼‧默瑟劇院的第二場演出爆滿。圖為神韻舞蹈演員向觀眾謝幕(雷岳/大紀元)
2023年1月15日,神韻巡迴藝術團在薩凡納市民中心約翰尼‧默瑟劇院的第二場演出爆滿。圖為神韻舞蹈演員向觀眾謝幕(雷岳/大紀元)
【記者美國薩凡納記者站/報導】2023年1月15日,神韻巡迴藝術團在薩凡納市民中心約翰尼‧默瑟劇院(Johnny Mercer Theatre at Savannah Civic Center)的壓軸演出,劇院持續爆滿,氣氛熱烈,演出結束時掌聲如潮,全場觀眾起立鼓掌,以持久的熱烈掌聲表達他們對神韻藝術家們由衷的敬意和感激之情。

「這些年輕的藝術家們對我們展現了熱情、積極與紀律。」荷蘭王室前顧問Roland Dekort說,「這是一場很了不起的演出。」

在位列《財富》500強公司擔任總經理的Shannon Chesser看完神韻後,向神韻藝術總監表示敬意,稱讚神韻是「絢麗、無瑕、優美」的演出。

公司老闆Jeff Brown表示,神韻演出散射出強烈的能量,「從始至終」。

荷蘭王室前顧問:神韻的使命真是了不起
2023年1月15日下午,荷蘭屬島國阿魯巴的前國家公園總監和環境政策顧問、六連冠網球冠軍Roland Dekort觀賞神韻巡迴藝術團在薩凡納市民中心約翰尼‧默瑟劇院的第二場演出。2023年1月15日下午,荷蘭屬島國阿魯巴的前國家公園總監和環境政策顧問、六連冠網球冠軍Roland Dekort觀賞神韻巡迴藝術團在薩凡納市民中心約翰尼‧默瑟劇院的第二場演出。(文燁/大紀元)

Roland Dekort是荷蘭屬島國阿魯巴的前國家公園總監和環境政策顧問,專注於自然保護問題,與多位國家元首合作,包括:現任荷蘭國王HRM Willem Alexander和前女王HRM Queen Beatrix。

與此同時,熱愛運動的他曾連續六年獲得阿魯巴島全國網球冠軍,連續五年獲得荷屬安的列斯群島網球冠軍,師從傳奇網球運動員Don Manolo Santana。

「真是太美不勝收了。」Dekort觀賞神韻後讚歎不已,「我愛上這場演出的音樂,如此地不可思議。」「服飾真是令人目不暇給,華美萬分。」

神韻現場的伴奏樂團結合了東、西方樂器,他分享聆聽音樂的感受,「交響樂團的演奏令人印象深刻,這些藝術家在現場完美地演奏樂曲。」「當聽到傳統中國音樂時,總會想知道他們使用什麼樂器。他們實際上就在你眼前演奏,(聆聽時)我感到很神奇。」

Dekort表示,整場演出最讓他記憶深刻的是西藏舞蹈的節目,「我真的很愛剛剛的西藏舞蹈,雪山舞蹈,我覺得真的很棒,活力四射,又優雅自在。」

對於神韻旨在弘揚中華傳統文化,Dekort表示,演出內涵啟迪人心,具有教育意義,「因為有古老中國、也有些是現代中國的故事,我認為這很能點出中國文化整體的重點,真的引人入勝,這是一場很了不起的演出。」

「我看到有這麼多的年輕藝術家在舞台上演出,我想這就是未來的發展方向。」Dekort說,「我知道這很艱辛,需要許多犧牲奉獻,這些年輕的藝術家們對我們展現了熱情、積極與紀律。」

他想對神韻藝術家們說,「加油,做得很棒!這真是了不起的使命。」

《財富》500強公司總經理:神韻「絢麗、無瑕、優美」
2023年1月15日下午,建材公司總經理Shannon Chesser和太太Amelia觀看神韻演出後,稱讚神韻完美無瑕。2023年1月15日下午,建材公司總經理Shannon Chesser和太太Amelia觀看神韻演出後,稱讚神韻完美無瑕。(林慧心/大紀元)

建材公司總經理Shannon Chesser和太太Amelia一起觀看神韻演出,被深厚的中國傳統文化所吸引,並對神韻演出充滿讚譽。

他稱讚道,「神韻的一切都非常出色,音樂和舞蹈配合得非常美妙。」「三句話:絢麗,無瑕,優美!」

Chesser在一家建材供應公司任職,該公司是《財富》500強公司之一,也是建築材料的製造商和供應商;在美國的42個州有565家分店,成員包括2萬8千個建築行業的用戶,並在數字化建築設計方面有獨特專長。

Chesser對神韻的動態天幕設計讚歎不已,他說:「(天幕的設計)對我很有啟發性。」

神韻節目有豐富的中國傳統文化,他們夫婦倆感到獲益很大,一致認為非常享受中華文化的薰陶。Chesser說:「節目充滿了中國傳統文化,舞蹈的種類非常多,這些舞蹈都起源於中國的傳統文化。」

神韻演出不僅展現了共產黨統治之前的傳統中國之美,也揭露中共政權對信仰「真、善、忍」群體的殘酷迫害,甚至對他們活摘器官。Chesser感到心情沉重,他說:「我很不喜歡中共迫害民眾的情況,這是很壞的事件。那個舞蹈對我有很大的教育意義。」

回顧今天的收穫,Chesser表示,他要對神韻藝術總監表示敬意,稱讚神韻是完美無瑕的演出。

對於神韻的舞蹈和音樂,他的太太Amelia稱讚道:「我非常喜愛神韻的舞蹈,如此地優美音樂也是非常優美。」「天幕非常美麗,很有意思,我們非常喜歡。」

公司老闆讚佩神韻復興傳統、傳遞希望
2023年1月15日下午,公司老闆Jeff Brown(左)與太太以及岳父母一起在薩凡納市民中心約翰尼‧默瑟劇院觀看神韻巡迴藝術團的第二場演出2023年1月15日下午,公司老闆Jeff Brown(左)與太太以及岳父母一起在薩凡納市民中心約翰尼‧默瑟劇院觀看神韻巡迴藝術團的第二場演出(記者林慧心/攝影)

資深活動主持人、公司老闆Jeff Brown表示,神韻演出散射出強烈的能量,「從始至終」,這讓他在觀賞時感到「興奮,感覺很好。」

Brown與太太以及岳父母一起觀看神韻演出。

「音樂很好聽,樂團非常棒,舞蹈演員技巧高超。我第一次觀這樣的演出,非常好。我很喜歡。」Brown表示。

「你感到還有信念和希望。我覺得(演出)對這一點的表現非常好,讓我們看到、意識到。(演出)真是太棒了,太棒了,非常觸動人心。我非常喜歡。」

演出的最後一個節目表現洪水突降,創世主下世拯救人類。Brown深感震撼,「那編排得很好,我喜歡,很棒,令人震撼,演出在高潮時結束,讓人感覺很好。」

神韻藝術團的宗旨是復興傳統文化和價值觀,Brown認為「這很重要」,因為「世界總是在變化,現在的情況更複雜更困難,生活可能會很艱難,更有挑戰性,所以找回傳統是非常好的,讓我們看到過去人們是如何應對的。」

他也表示了對神韻藝術家的理解和支持,「你絕對能看到,他們克服了困難,他們不畏艱險地復興傳統,你絕對能感到那種(精神)。他們才華橫溢,通過舞蹈和音樂來復興傳統,真了不起。」

「我肯定會再來觀看的,我會告訴所有的人,向他們推薦。」Brown說。

Brown的岳父Vincent Sortino,退休前在新澤西州的Nabisco食品公司擔任審計長。他十分欣賞神韻舞蹈和音樂,「我從未看過像這樣的演出,非常好,很特別,不同凡響。我非常喜歡。」

神韻高科技的動態天幕,特別是與舞台的互動,讓他驚歎不已。「演員穿梭(天幕)中,讓人身臨其境,音樂也十分美妙,表現出豐富的情感。」

神韻藝術團將在2月24日至4月2日,在苗栗、高雄、臺南、彰化、臺北五大城市,為臺灣觀眾帶來32場2023年度全新節目的演出。台灣售票:神韻藝術團官網,或電洽0800-888-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