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爆國中兒遭性霸凌 中市:已介入關懷捍衛

臺中某國中棒球隊傳出成員住校時遭隊友多次性霸凌,中市府表示,已介入關懷捍衛權益。(臺中市政府提供)
臺中某國中棒球隊傳出成員住校時遭隊友多次性霸凌,中市府表示,已介入關懷捍衛權益。(臺中市政府提供)
【記者黃玉燕/台中報導】

台中某國中棒球隊傳出成員在住校時,遭隊友多次性霸凌,家長認為主管機關態度不夠積極,擔心孩子會因此出事。對此。台中市政府於18日強調,市府獲報第一時間即介入關懷,除主動向司法機關告發、協助轉學,後續持續追蹤孩子身心狀況,並嚴格督促校方慎重處理,捍衛學童權益。

台中一母親日前在臉書「爆料公社」發文,指兒子在去年7~8月間被性霸凌達3、4次,學校及球隊至今未關切孩子。事發後兒子有自殘等異常行為,令她痛心。雖然台中地院少年法庭已開庭審理,但學校、球隊、教育局、市政府處理態度消極,「是要等我小孩做出傻事才會正視嗎?」

教育局18日提出說明,去年9月9日校方向教育局進行學生對學生性騷擾校安通報,教育局隨即要求校方按規定盡速調查;校方將雙方訪談紀錄及家長的要求送學校性平會,但因被行為人的家長決定直接走司法程序向少年法庭提告,並向校方提出要求不做性平調查,性平會去年9月底決議尊重被行為人家長意願暫不調查。

教育局表示,據了解少年法庭去年11月20就此案展開調查,法官建議被行為人的家長應進行學校性平調查,家長因此要求校方繼續展開調查,校方因此展開性平調查,日前已完成訪談紀錄調查中。校方性平會也在9月初將行為人記一支警告,未來視調查結果,再進一步處分。

社會局表示,家防中心於去年9月接獲通報後,即主動向司法機關告發,陪同孩子製作筆錄、出庭,提供司法協助;社工目前仍持續關懷訪視,追蹤孩子身心狀況和校方輔導情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