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神韻專題

神韻達拉斯連三場爆滿 大幕拉開 觀眾落淚

畫家兼雕塑家Suzanne Smith和先生、銀行副總裁Mark Smith。(記者林南宇/攝影)
畫家兼雕塑家Suzanne Smith和先生、銀行副總裁Mark Smith。(記者林南宇/攝影)

【記者林南宇、吳香蓮/美國達拉斯報導】2023年1月15日下午,神韻國際藝術團在達拉斯AT&T演藝中心–溫斯皮爾歌劇院(AT&T Performing Arts Center–Winspear Opera House)的演出,繼續出現票房爆滿的盛況。

這是神韻今年在達拉斯上演的第七場演出。神韻熱在達拉斯繼續延燒。當天看過演出的觀眾,有的慶幸自己買到了神韻票;有的要給尚未看過演出的家人預訂下個月達拉斯演出的門票;也有的表示想再回來看一遍。

神韻純善純美的舞蹈與音樂,以及節目中所展現的中國五千年傳統文化的神性,讓觀眾感受到能量,並感動落淚。有觀眾表示,神韻給了人類反思的機會:「我們從哪裡來?我們來到這裡要做什麽?」

畫家兼雕塑家觀神韻落淚:瞬間打開內心世界

畫家兼雕塑家Suzanne Smith表示,演出瞬間打開了她的內心世界,當神韻大幕拉開的那一刻,「我落淚了!」「他們注入了所有的能量。」

她說,「所有節目都非常觸動人心」,「具有非凡的表現力。」

對於神韻的色彩,作為一名藝術家有著自己獨到的見解和觀察力。她說:「色彩壯麗多彩,有藍色、金色還有綠寶石的顏色,可以說這又是另外一個的完整體系了。藝術的方方面面都從中體現,從藝術家的視角,她(神韻)是一種藝術表達,緊接著是精緻起伏的波浪或是展翼的翅膀,他們都如此優雅迷人。」

Suzanne認為,演出充滿活力,她從中「感受到能量」。

她的先生Mark Smith是一家銀行的執行副總裁,他對神韻的動態天幕津津樂道。

「那種感受相當絕妙!當舞蹈演員從天幕中消失,然後又從天幕中顯現出來的時候,我當時在想,這真的是經典。」他愉悅地說。

讓Smith先生深受觸動的,是表現中國法輪功學員在遭受中共迫害中,仍堅守信仰的那一幕,「是關於法輪功的節目,展現了令人心酸的一幕,包括他們是如何遭受迫害,以及他們如何被取出心臟和器官的,令人非常震撼。」

Suzanne認為,這正是藝術的精髓所在,神韻用藝術「告訴人們(真相),而他們通過一種美麗的、直接的形式來表現。」

「非常感謝你們!」,Suzanne希望向神韻藝術家們表達她的敬意,感謝神韻帶來的分享。

保險公司總裁:神韻令我大開眼界

保險公司老闆Michael Pierce。保險公司老闆Michael Pierce。(記者林南宇/攝影)

「我認為神韻展現的中國五千年神傳文化,讓我們了解很多不同的事物,真是大開眼界。」 首次觀看神韻的保險公司老闆Michael Pierce讚歎道,神韻演出「她太美了,令人歎為觀止。」

「今天是我女兒的生日。她對中國文化真的很好奇。」Pierce說,「我們想通過觀看這演出對中國有更多的了解。」

他感到能夠在兩個小時裡,領略到中國五千年的文明歷史非常幸運,「我從未見過類似的演出。」他說,「(展現)的歷史,真的讓人大飽眼福,美不勝收。」

神韻節目中的故事貫穿古今,演繹當今社會發生在中國的事情也讓Pierce 深有感觸,「我認為公園裡的那個故事是獨一無二的。關於共產主義和人們所面臨的鬥爭,以及類似的事情,把我們的視野打開了。」

他表示,神韻讓人們能夠了解到真相感到非常珍貴,「我想她(女兒)對此有些疑問,所以這對我們來說肯定是一個很好的教育時刻。」

診所老闆:相信神韻的理念 會傳播很深、很遠

診所老闆Ruben Meira(左)和朋友Grizelle Larriviel。診所老闆Ruben Meira(左)和朋友Grizelle Larriviel。(記者吳香蓮/攝影)

2023年1月15日下午,擁有一家診所的Ruben Meira醫生和朋友Grizelle Larriviel女士一起在達拉斯觀看了神韻演出。

Meira先生說:「這是我第一次看演出,很幸運有這個機緣來到這裡,這是最好的秀,我一直沉浸其中。來之前我看過神韻的廣告視頻,但現場演出效果更好,神韻票房一直火爆,我再次感恩能得到兩張票。」

他表示, 「中國的文化實在太寶貴了,西方社會才走過多少年?而中國有五千年歷史!神韻的服飾,舞蹈,故事,都深深震撼著我,很多時候我被感動的想要流淚,我相信神韻的理念會在觀眾中傳播很深、很遠。」

對於舞劇中關於信仰者遭受迫害的故事,Meira表示感到非常震驚,「我很早就聽說中國打壓信仰團體,包括活摘器官這種事,但是我今天在舞臺上看到活摘的故事,還是非常震驚,這麽殘酷的事情目前還在中國發生著。」

Larriviel女士從事教育工作,她表示,神韻票是Meira送給她的生日禮物,「這是我第二次看神韻,演出是神聖的,舞蹈和音樂都散發著能量。今天能成為觀眾中的一員,我深感榮幸。」

「從演出中我知道,人來自天堂,共產主義對人是有害的。我是古巴裔美國人,我的家人就是為了逃離共產主義而來到美國,因此我對共產主義並不陌生,雖然中國有悠久的歷史,但目前也正在遭受共產暴政的蹂躪。神韻勇敢的把這些展現出來,我完全明白演出所表達的意思,我對此心懷感激。」Larriviel說。

她表示,神韻讓人類反思,「我喜歡傳統,而且相信西方文化需要東方文化的澆灌和滋養。雖然我們的生活中處處都是現代科技,好像人與人之間的聯系更方便快捷了,但我們逐漸喪失了與神、歷史和自然的聯繫,我們應該看到,人類是多麽特殊的一個群體,我們應該好好想一想,人類是否應該這樣繼續走下坡路?」

「神韻給了人類反思的機會:我們從哪裡來?我們來到這裡要做什麽?」她認為,神韻演出蘊藏的內涵值得人們深思。◇

神韻藝術團將在2月24日至4月2日,在苗栗、高雄、臺南、彰化、臺北五大城市,為臺灣觀眾帶來32場2023年度全新節目的演出。台灣售票:神韻藝術團官網,或電洽0800-888-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