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懸浮的片刻攝影展 前進東加王國追尋大翅鯨

海洋生態影像工作者陳玟樺分享她到東加拍攝大翅鯨等點滴。(海科館提供)
海洋生態影像工作者陳玟樺分享她到東加拍攝大翅鯨等點滴。(海科館提供)

文/記者陳秀媛
大翅鯨躍出海面的場景,是許多追鯨者夢寐以求追尋的畫面。海洋生態影像工作者陳玟樺,2015~2017年前往南太平洋東加王國進行大翅鯨拍攝,這些精選的精采作品,以「一起懸浮的片刻Floating Together」攝影展,在海科館主題館3樓的通廊展出。

海科館表示,陳玟樺於2010年開始學習潛水,熱愛海洋的她潛入海裡持續記錄海洋生態影像,透過鏡頭捕捉海平面下精采的生態影像以及海平面上豐富的人文風情。她的作品曾刊登於《經典雜誌》、《海洋臺灣》、《科學月刊》等出版物,並多次獲得國際攝影比賽金獎、榮譽獎等。這次攝影作品特別以黑白影像抽離色彩,讓光影可更加突顯大翅鯨的形態美,可看到許多難得與唯美作品!

一起懸浮的片刻Floating Together攝影展。(海科館提供)「一起懸浮的片刻 Floating Together」攝影展。(海科館提供)

攝影展出期間舉辦多場生態講座,陳玟樺分享她到東加拍攝大翅鯨、島嶼生活及臺灣東部鯨豚調查故事與點滴等,她希望透過這些攝影作品的呈現,讓大眾除了感受這些物種的生態與習性外,也能了解永續海洋及海洋保育的重要,進而珍惜海洋的生態系,以確保生物多樣性與珍視海洋資源,攝影展即日起至2月28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