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美味人生

4分鐘出鍋 氣炸鍋版/蒜香蝦仁

炸好的蝦仁可以淋上一點檸檬汁。(Jacqui Wedewer/The Daily Meal提供)
炸好的蝦仁可以淋上一點檸檬汁。(Jacqui Wedewer/The Daily Meal提供)

文/Madeline Buiano,The Daily Meal 編譯/徐海韻
氣炸鍋這種小家電,可以烹煮從蔬菜到甜點,幾乎所有的食物。除了受歡迎的大眾喜愛的美食——炸雞翅和薯條。試試看炸蝦吧!只要4分鐘,就能端出香氣逼人的美味。

這道蒜蓉蝦仁,會讓海鮮愛好者歡欣鼓舞,而且料理方式非常方便,幾分鐘就能炸熟。如果用的是冷凍蝦,烹飪前一定要先解凍。

首先,把去殼去腸線的大蝦和酪梨油(適合高溫)、大蒜、辣椒粉、檸檬汁、鹽和胡椒粉一起攪拌。將蝦仁單層放入空氣炸鍋中,炸4分鐘。中途一定要把蝦仁翻動一次,如果需要可以分批操作。炸好後淋上一點檸檬汁,可以搭配義大利麵或清爽的沙拉。

【材料】
450g大蝦(去皮、去腸線)、1~2瓣大蒜(切碎)、1大匙葡萄籽油或酪梨油、1大匙紅辣椒粉、鹽和胡椒粉(調味用)、1顆檸檬。

【作法】
1.將氣炸鍋預熱至攝氏約204度。
2.將蝦仁、蒜末、油、辣椒粉、鹽和胡椒粉放入碗中,攪拌均勻。
3.把蝦仁放入氣炸鍋,擺成一層。如果放不下,需要分批炸。
4.炸4分鐘,中途翻一次面。
5.淋上檸檬汁即可享用。

本文首發在The Daily Meal,授權中英文《大紀元時報》轉載,英文報導請見:How to Cook Shrimp in an Air Fry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