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交易截止 牽動49名球員史上罕見

NBA的2022-23年賽季交易日在臺灣時間10日凌晨4時截止,據ESPN報導,這波交易共記16筆,涉及49名球員、25支球隊,是史上罕見規模。( Katelyn Mulcahy/Getty Images)
NBA的2022-23年賽季交易日在臺灣時間10日凌晨4時截止,據ESPN報導,這波交易共記16筆,涉及49名球員、25支球隊,是史上罕見規模。( Katelyn Mulcahy/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NBA的2022-23年賽季交易日在臺灣時間10日凌晨4時截止,據ESPN報導,這波交易共記16筆,涉及49名球員、25支球隊,是史上罕見規模。

在截止前,這波交易最受矚目的就是太陽從籃網換來杜蘭特(Kevin Durant),力拚總冠軍,以及籃網把厄文交易到獨行俠(Kyrie Irving)。

隨後其他球隊也做出調動,拓荒者與七六人、黃蜂啟動三方交易,拓荒者從七六人找來防守見長的塞布林(Matisse Thybulle),預計可作為里拉德(Damian Lillard)鞏固後防的幫手;七六人得到麥克丹尼爾斯(Jaden McDaniels)以及兩張二輪籤;米凱盧克(Svi Mykhailiuk)以及一張2023年的二輪籤則由黃蜂收下。

快艇則是一口氣啟動3筆交易案,先後把沃爾(John Wall)、肯納德(Luke Kennard)、傑克森(Reggie Jackson)分別送到火箭、灰熊、黃蜂,換回來34歲老將高登(Eric Gordon)、3支二輪選秀籤、中鋒普朗利(Mason Plumlee)。

另外,灰熊則把D.格林(Danny Green)送去火箭;金塊以二年級生控衛海蘭德(Bones Hyland)與快艇換來2024年、2025年的二輪選秀籤。

勇士則和活塞、老鷹做出三方交易,以21歲榜眼中鋒威斯曼(James Wiseman)跟活塞換來前鋒諾克斯(Kevin Knox),接著又和拓荒者交易回來上季奪冠功臣小裴頓(Gary Payton II)。老鷹則是把5個二輪選秀籤交給勇士,並從活塞得到貝伊(Saddiq Bey)

據中央社報導,經過2天的瘋狂交易日後,NBA生態發生極大變化,尤其西區的軍備競賽,包括太陽、快艇、湖人的陣容都有效且針對性的補強,不過ESPN評論,金塊恐怕是這次交易輸家,因為除了從湖人換來替補中鋒布萊恩(Thomas Bryant)外,他們送走極有潛力的後衛郝蘭德(Bones Hyland),卻只從快艇那邊收到數個次輪選秀權,對於金塊並沒有立即性的幫助。

至於東區「戰況」,ESPN認為,前3球隊塞爾提克、76人、公鹿都只有「小修小補」,但都有符合球隊需求,是大贏家,一路打進季後賽甚至總冠軍戰都不成問題,東區其他球隊都難以抗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