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字母哥傷退 公鹿照拿12連勝

畢爾,圖為資料照。(Patrick Smith/Getty Images)
畢爾,圖為資料照。(Patrick Smith/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美國職籃(NBA)密爾瓦基公鹿當地時間16日前往芝加哥踢館,雖然公鹿「字母哥」安德托昆波(Giannis Antetokounmpo)第二節扭傷右手腕退場,但隊友挺身而出,最後以112:100擊敗公牛,拿下12連勝。

據法新社報導,安德托昆波在第二節比賽時,為了阻擋公牛懷特(Coby White)切入,撞上籃球架包柱,不久後就下場;公鹿公布初步傷病報告稱,安德托昆波右手腕扭傷。

安德托昆波提前傷退,總計他本場比賽打了9分鐘,拿下2分、7籃板、3助攻,生涯總助攻數來到3,274,打破隊史紀錄保持人普萊西(Paul Pressey)的3,272次。

隨後公鹿進攻動力改由羅培茲(Brook Lopez)提供,他拿下33分、7籃板和2助攻,而卡特(Jevon Carter)攻下22分、6籃板和6助攻。公鹿獲勝後,以41勝17負的戰績名列東區第2,僅次於42勝17負的東區龍頭波士頓塞爾提克。

令人擔憂的是,NBA將在19日舉辦明星賽,而安德托昆波預定擔任東區隊長,對抗詹姆斯(LeBron James)領軍的西區明星隊。

目前明星賽已經少了金州勇士當家球星柯瑞(Stephen Curry)和鳳凰城太陽杜蘭特(Kevin Durant),如果安德托昆波傷勢嚴重而無法出席,明星賽的陣容將再次受創。

畢爾末節飆分 巫師逆轉灰狼

另外,在華盛頓巫師與明尼蘇達灰狼一役,灰狼首節打得侵略,以36:21取得雙位數領先;第二節巫師雖然稍有反抗,但上半場結束時仍以51:59落後。

畢爾(Bradley Beal)第四節接管比賽,末段上演飆分秀,總計他在終場前4分半內攻下了13分,此役攻下35分為全場最高分;庫茲馬(Kyle Kuzma)終場前1分14秒的關鍵三分跳投幫助球隊取得1分領先,自此沒有再落後過。最後巫師克服了開賽20分的落後,以114:106完成大逆轉並獲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