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神韻專題

「天上傳來拯救世界訊息」 神韻首爾大爆滿

2月17日晚上,神韻世界藝術團在韓國首爾國家劇場(National Theater of Korea)舉行首爾第四場演出。(記者金國煥/攝影)
2月17日晚上,神韻世界藝術團在韓國首爾國家劇場(National Theater of Korea)舉行首爾第四場演出。(記者金國煥/攝影)

【韓國首爾記者站報導】2023年2月17日晚間,神韻世界藝術團在首爾國家劇院(National Theater of Korea)舉行了在首爾的第4場演出,票房火紅,劇院大爆滿。

當晚,首爾的社會精英名流把握機會進場品味這一世界頂級的藝術盛宴。有觀眾強烈感受到演出傳遞出善的能量,形容演員如同天使,向世界傳遞來自創世主拯救世界的訊息,讓人看見亂世中的希望,「神韻能成為引領世界走向和平的火炬」。

合唱團理事長:最立體、最豐富的演出

2月17日晚上,彩虹合唱團理事長、前東亞日報編輯局長崔英勳。2月17日晚上,彩虹合唱團理事長、前東亞日報編輯局長崔英勳。(記者金國煥/攝影)

「這是我最近看過最立體、最豐富的演出,非常好。」彩虹合唱團理事長、前東亞日報編輯局長崔英勳說,「我看得非常、非常盡興,特別是演出把傳統音樂和舞蹈,科學技術的動態天幕,通通完美地融合在一起,我看得很入迷。」

「非常精采。」崔英勳激動的分享觀後感,「動態天幕的藝術形式,給我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我非常感謝神韻。」

上、下半場的第一個節目,都讓崔英勳很有感覺,他說自己彷彿接受到,「從天上傳來了(神)來拯救世界的信息」。

「土地開始變得赤紅,有點像苦海、苦痛的海洋。」崔英勳接著描述這來自天上的訊息,「(中共)獨裁政權鎮壓法輪大法,踐踏人權,這是不對的。」

「神韻在展現藝術的同時,適當又不突兀地添加了這些信息。」崔英勳說,神韻的舞劇結合時事,且處理得很好,「內容還出現『法輪大法好』的字樣,演出把這些都很好地昇華成為了藝術」。

「可以感受到企劃人(導演)的水平和功力。」崔英勳對神韻的藝術總監升起敬意,他讚道,「這些內容如果太直白的話,可能會引發各種不同的反應,神韻卻把這些變成了藝術,真的很好。」

大學教授:演出來自天堂 「在看從天而降的天使們」

2月17日晚上,全南首爾大學教授任銑準觀賞神韻世界藝術團在韓國首爾國立劇場(National Theater of Korea)第四場演出。2月17日晚上,全南首爾大學教授任銑準觀賞神韻世界藝術團在韓國首爾國立劇場(National Theater of Korea)第四場演出。(記者金國煥/攝影)

「神韻是能帶來和平的火炬,是來自天堂的演出,我彷彿在看從天而降的天使們,非常壯觀,非常精采絕倫。」全南首爾大學教授任銑準說,「演出僅僅通過無需語言的舞蹈動作,傳遞著從天堂到人間的訊息,就能感染我們内心。」

任銑準感受到演出背後的強大能量,「我感受到了『真、善、忍』,就是人的善良、善心,以及能考慮别人的心態,神韻讓人擁有這樣的心態,這場演出實在太純淨了。」

「希望通過演出,向全世界帶來和平。」任銑準說,「世界正面臨戰爭或災難,人們正經受著苦難,懇切的希望,神韻演出能夠成為引領世界走向和平的火炬。」

與《西遊記》有關的舞劇,最讓任銑準印象深刻,他讚賞道,「演出通過華麗的服裝以及舞蹈演員們细腻的手勢,給人帶來了心靈的平静。」

「跟我第一次觀看神韻的時候一樣,演出還是那麼的純淨。」任銑準說,他曾在2007年時看過一次神韻演出,十幾年過去,演出仍讓他覺得很新鮮,並帶給他滿滿的感動,讓他為之讚歎。

「整個演出的效果,比如動態天幕和演員融合在一起,以及在舞蹈中,演員連貫性的生動舞蹈動作,這些融為一體之後,展現出來的那種效果,讓人感動。」

「(這種舞台效果)非常高端。」任銑準喜歡神韻的每個細節,他讚賞,「影像和舞台銜接得非常自然,這是很新穎的嘗試,很厲害。現場演奏的音樂非常的生動悅耳,中西合璧的音樂非常獨樹一格。」

「負責燈光照明的人員也有很好的技術。」任銑準說,他有研究過照明技術,「舞台上有那麼多的演員,在燈光的照明亮度均等的條件下,還能體現出明暗的差異,技術非常的了得。」

任銑準意猶未盡地說,「神韻從動態天幕和舞台間的配合,以及燈光照明,再到每位演員细微的手勢,整體上都做到了完美無瑕,真的是非常了不起的作品。」

國際媒體代表:感動到流淚 言語無法形容

聽聞神韻多年的全球國防新聞(Global Defense News)代表成相勳,18日在首次欣賞神韻演出後說:「今天能看到這樣的演出,真的非常感動,眼淚都流出來了。因為太感動了,所以流淚。怎麼辦,這無法用語言來表達。希望我們韓國國民,包括在前方服役的國軍將士們都能看到這場演出。如果全體國人都能看到這場藝術(演出),韓國的國格(國家的榮譽、尊嚴、聲望、品格等)就能得到提升。」

從演出中,成相勳看到了共產主義對中國傳統文化及人性的破壞,「在中國大陸,無數人原本過著自由的生活。但突然有一天,中國共產黨這個奇怪的團體出現了,壓制了渴望自由的人類的本性。」成相勳感嘆的說,「共產主義在全世界擴散,因此不僅在中國,韓國和全世界也一樣,出現了家庭解體、傳統文化潰敗等現象。很多中國人對此進行抵抗,我想,為了打破共產主義,韓國人也該多努力。」

成相勳相信,「如果中國文化、中國共產黨之前的(傳統)文化能夠復原,不僅是對朝鮮半島,她會在東北亞及全世界都給人類帶來巨大的觸動,成為巨大的文化資產,成為全人類的文化資產。」

「這是一場能夠使被壓抑的人類本性重新變得自由的演出。」成相勳說,他並期盼,聽說非常喜歡看演出的韓國總統尹錫悅夫婦一定要來看這場演出,「那樣的話,就會打開文化藝術的新紀元。」◇

神韻藝術團將在2月24日至4月2日,在苗栗、高雄、臺南、彰化、臺北五大城市,為臺灣觀眾帶來32場2023年度全新節目的演出。台灣售票:神韻藝術團官網,或電洽0800-888-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