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土國大地震「Taiwan Can Help」 中小企捐款持續湧入

國際獅子會 300-C2 區 2021-2022 年度區務團隊暨會長聯誼會援助土耳其大震捐款記者會合影。(林靜儀立委辦公室提供)
國際獅子會 300-C2 區 2021-2022 年度區務團隊暨會長聯誼會援助土耳其大震捐款記者會合影。(林靜儀立委辦公室提供)

【記者黃玉燕/台中報導】土耳其與敘利亞邊境2月6日發生規模7.8的強烈地震,造成嚴重傷亡,死亡人數已超過4.5萬人。根據衛福部統計,截至17日,共接獲捐款金額達9億1381萬餘元。來自中部的中小企業捐款則繼續湧入,體現「Taiwan Can Help」的精神。

對於土耳其地震困境,台灣民間團體持續伸出援手。立委林靜儀20 日出席國際獅子會 300-C2 區援助土耳其大震捐款記者會,宣布一同將台中地區共計 49 個分會、88 位獅友在10 天內所募得的 110 萬元善款,透過衛福部賑災專戶送愛到土耳其,救助受災的土耳其與土境內的敘利亞難民。

林靜儀表示,非常感謝劉梓銘總監、葉清麗主席、李建帆首屆主席等發起募款,以及所有獅子會會兄會姐的善舉,劉總監日前聯繫盼將這筆捐款協助災民,委員團隊也立即聯絡衛福部和外交部,將這筆錢捐到衛福部的賑災專戶,今天衛福部也派代表出席捐贈儀式。台中的中小企業慷慨解囊協助土耳其,正是「Taiwan Can Help, and Taiwan is Helping!」的最好體現。

林靜儀提到,她在 2021 年才到訪過這次主要災區之一的土耳其 Hatay 省,該地區因位處土耳其—敘利亞邊界,有大量敘利亞難民需要安置、照顧,遭遇地震「看了心裡很難過、感觸很深」,「不曉得當初拜訪的土耳其、敘利亞媽媽和他們的孩子們是否安好」?

林靜儀說,過去台灣遭逢 921 震災,土耳其是第一個派救難隊來台救災的國家,「台灣人抱持『食人一口,還人一斗』的心情來回應善意」,因此當土耳其發生嚴重震災,台灣也會記得過去曾受到的那份溫暖,並付出行動成為下一個善的循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