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公視年度職人劇不斷 籌備歌仔戲國寶楊麗花紀錄片

公共電視21日舉辦媒體茶敘,公布多項年度重點計畫,公視總經理徐秋華(右起)、董事長胡元輝、副總經理謝玒玲出席合影。(公視提供)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傳真  112年2月21日
公共電視21日舉辦媒體茶敘,公布多項年度重點計畫,公視總經理徐秋華(右起)、董事長胡元輝、副總經理謝玒玲出席合影。(公視提供)(中央社)

【記者鍾雅/綜合報導】公視21日公開多項年度重點企劃,除製作臺越跨國寫實劇《化外之醫》、《不夠善良的我們》等,也正籌備歌仔戲國寶楊麗花紀錄片。此外,董事長胡元輝期許1年間完成《公視法》修法。

據中央社報導,胡元輝在媒體茶敘時分享,希望在任期內能與團隊共同完成公視「轉型之仗」與「修法之仗」。他指出,前者是指公廣集團從組織改造、資源配置、內容產製到公服行銷,都得加速數位轉型步伐。後者則是《公共電視法》修法作業。

胡元輝認為,因應公共媒體的長遠發展,確實有修法必要。公視集團化已超過16年,數位傳播科技日新月異,「但目前的《公視法》卻是類比時代的產物,連主管機關都還是早已不存在的行政院新聞局。」

因此在他與公視第7屆董事會縝密討論後,已提出《公視法》修法政策建議書,胡元輝說:「希望藉由修法,穩固公視的法制基礎,進一步以具標竿及火車頭效應的公共媒體,促進傳播生態及影視產業的健全成長」,也期待在半年至1年之間,行政、立法機關展開並完成修法作業。

內容產製部分,總經理徐秋華指出,演員林依晨產後復出主演的《不夠善良的我們》、以臺灣人為視角拍攝的二戰迷你劇《聽海湧》都已在今年2月開拍;《茶金》製作人湯昇榮與公視再次合作,策劃寫實影集《化外之醫》,邀到越南影帝連炳發參演,結合醫療、移工與新住民議題。

此外,影后謝盈萱、黃健瑋主演的首部政治幕僚劇《人選之人—造浪者》、天心和温昇豪的律政劇《最佳利益2、3》,還有《和平歸來》、《地獄里長》、《八尺門的辯護人》等重量級職人劇,今年都將在公視播出。

紀錄片領域,公視則特別與臺視、影視聽中心合作,邀請金馬得主曾文珍拍攝臺灣歌仔戲傳奇國寶楊麗花的故事《世紀初戀楊麗花》;金馬導演黃信堯記錄南臺灣鹽分地帶作品《黑色虱目魚》與國家文藝獎得主柯金源的新作都將推出。

公視最關注的兒少領域,將推出《WAWA哇》、《節氣×六感實驗室》、《海洋日記》、《敢動應援團》等多樣性節目,也正進行學齡前兒童節目孵育計畫,鼓勵臺灣影視界投入兒少新創節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