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拚觀光再下一城 日本愛知縣友人訪彰

彰化縣長王惠美等人在大佛前接待日友人並致贈伴手禮。(彰化縣政府提供)
彰化縣長王惠美等人在大佛前接待日友人並致贈伴手禮。(彰化縣政府提供)

【記者謝五男/彰化報導】繼新加坡於2月8日有250名遊客來訪彰化旅遊後,彰化拚觀光再下一城,交通部觀光局邀請日本「愛知國際文化交流財團法人」成員一行7人來台,23日來訪彰化,當天下午參觀卦山村美學生活聚落、八卦山大佛風景區、彰化扇形車庫,彰化縣長王惠美、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長曹忠猷、彰化八卦山風景協會董事長張世良等人在八卦山大佛前歡迎接待日本愛知縣友人。

彰化縣長王惠美特別感謝愛知國際文化交流財團代表理事安藤正志前來彰化,進而達到日本與彰化互相交流的目的,雙方相見歡並互贈伴手禮,爭取日本高中生來彰化教育旅行商機,推廣台日觀光文化交流。

愛知國際文化交流財團代表理事安藤正志表示,愛知國際文化交流財團成立於1993年,在財團成立30週年之際,將於今年12月25日帶日本中學生來到台中新民高中進行交流,也希望能帶愛知縣的中學生來彰化縣交流,為讓日本中學生能看到台灣有名的風景區,這次託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曹忠猷處長的福氣,來到彰化縣八卦山風景區,且對王惠美縣長帶領的局處同仁,熱情歡迎感到由衷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