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綠衫軍擒溜馬 金塊敲暈騎士

約基奇,圖為資料照。(Tim Nwachukwu/Getty Images)
約基奇,圖為資料照。(Tim Nwachukwu/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美國職籃(NBA)東、西區龍頭波士頓塞爾提克、丹佛金塊23日(當地時間)雙雙獲勝,塞爾提克在延長賽後142:138驚險擊敗印第安納溜馬,金塊則以115:109敲昏克里夫蘭騎士。

在明星賽週末結束後,NBA賽事23日恢復進行。據中央社報導,在明星賽轟下55分刷新紀錄的塔圖姆(Jayson Tatum)此役開賽有些慢熱,但最終仍繳出31分、12籃板、7助攻、2抄截、1阻攻的成績單,其中包括攻下綠衫軍在延長賽的最後4分,是塞爾提克獲勝的關鍵人物。布朗(Jaylen Brown)則為塞爾提克挹注30分。

在特納(Myles Turner)40分、10籃板「雙十」成績帶領下,在東區排名第12的溜馬本來十分有機會贏過塞爾提克,但卻浪費了第三節一度超前的優勢,第四節比賽剩下1分41秒之際,兩隊125:125戰成平手後,塔圖姆、布朗先後出現失誤,但哈利伯頓(Tyrese Haliburton)在讀秒階段的跳投失手,讓比賽進入延長賽。

延長賽剩下56.2秒時,雙方以138:138打平,塔圖姆先是兩罰俱中,接著又在籃下補進一球,讓塞爾提克最終以4分險勝,溜馬遭逆轉輸球。

綠衫軍獲勝後,戰績43勝17敗在東區排名第1,是全聯盟最佳的成績,但僅領先密爾瓦基公鹿1場勝差。

布朗(Jaylen Brown)為塞爾提克挹注30分,他表示,贏下這場比賽對塞爾提克接下來要打進季後賽來說是個好兆頭,「我認為我們現在受到的挑戰越多,長遠來說都是有幫助的。」

另外在金塊與騎士一役,首節金塊取得10分領先,但在上半場結束前就被騎士逆轉並超前,兩隊鏖戰到末節,金塊靠著團隊防守合作,加上約基奇(Nikola Jokic)出馬接管戰局,最終金塊就以6分之差擊退騎士。

約基奇此役繳出24分、18籃板、13助攻,是他本季第22次大三元,也是最近16場比賽中第13次完成大三元,生涯累積達98次。

金塊力擒騎士後,戰績42勝18敗,加上費城76人此役克服一度落後17分的劣勢,以110:105擊敗曼菲斯灰熊,讓金塊以6場勝差,穩坐西區龍頭寶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