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際

反擊台積電3奈米訂單延遲消息 季辛格:計畫如期推進

英特爾執行長季辛格(Pat Gelsinger)資料照。(SAUL LOEB / AFP)
英特爾執行長季辛格(Pat Gelsinger)資料照。(SAUL LOEB / AFP)

【記者侯駿霖/臺北報導】外傳台積電3奈米大單因英特爾(Intel)技術未到位而延後下單,預計訂單推遲到2024年底,消息一出引發市場關注。不過,英特爾執行長季辛格(Pat Gelsinger)針對該傳聞回應,對台積電N3(3奈米晶片)下單速度一切如常,指相關計畫仍按原定時程進行,3奈米專案將於2024年發布。

市場消息傳出,英特爾委由台積電代工生產3奈米晶片計畫,將延後至2024年第4季,較英特爾原定發布時間晚1季度;市場擔憂Intel 3和台積電N3製程的處理器新品,可能會延期上市。

資訊科技網站Tom's Hardware引述季辛格最新談話,表示公司生產計劃正在推進中,無論是外包給台積電的3奈米訂單,或是自家的Intel 3晶片都沒有出現生產延誤情形。

季辛格指出,對於這些謠言的討論有些驚訝,強調公司已經扭轉許多執行挑戰,例如客戶端、服務器、網路與邊緣計算、加速計算系統和圖形,都展現相當好的執行力。

季辛格說,英特爾對台積電3奈米晶圓下單一切正常,市場傳聞將被證明是完全錯誤的消息。他預估,英特爾將在2024年發布3奈米相關專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