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動滋券常態發放方案 體育署:月底公布

民進黨立委張廖萬堅(中)、林宜瑾(左)及無黨籍立委黃國書(右)1日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呼籲體育署盡快提出「動滋券」常態發放方案。(中央社)
民進黨立委張廖萬堅(中)、林宜瑾(左)及無黨籍立委黃國書(右)1日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呼籲體育署盡快提出「動滋券」常態發放方案。(中央社)

【記者常懷仁/臺北報導】為振興運動產業,立委張廖萬堅、黃國書、林宜瑾1日舉行「體育署盡快提出動滋券常態發放方案」記者會,向體育署呼籲應盡快提出動滋券常態發放的方案,加速振興運動產業;體育署副署長林哲宏回應,預計在3月底會研議出具體方案來對外宣布,目前常態化的建議,還會跟業者、學者、專家做最後的確認後才會對外說明。

張廖萬堅表示,2022年運動彩券銷售達602億元,體育署的運動發展基金估計可獲得約60億元資金挹注,若能透過運發基金的支持來發放動滋券,並進一步振興運動產業,將形成正向的發展循環;應盡快提出動滋券常態發放的規劃,從小培養參與體育活動的習慣,並持續帶動運動產業的發展。

黃國書表示,運動產業面臨著因疫情無法入場觀賽、參與體育活動的困境;體育署應盡速提出動滋券常態發放方案,鼓勵國人增加運動消費支出。另外,黃國書也建議,常態動滋券適用範圍應納入權重設計,全面照顧各類別運動產業,避免過度集中單一項目,以促進市場活絡發展。

林宜瑾指出,根據體育署2021年運動現況調查報告中,不運動人口的特性的數據中有52.3%懶得運動,24.3%沒興趣;若政府透過補助,鼓勵學生走進賽場觀賽,透過親身感受現場氛圍,主動去了解賽事規則,這樣培養出來的對運動的興趣會深刻且長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