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神韻專題

神韻加州橙縣首場爆滿 「把人類良善帶給大家」

2023年2月28日,神韻新紀元藝術團在橙縣柯斯塔梅莎橙縣表演藝術中心的首場演出爆滿。(記者季媛/攝影)
2023年2月28日,神韻新紀元藝術團在橙縣柯斯塔梅莎橙縣表演藝術中心的首場演出爆滿。(記者季媛/攝影)
【美國柯斯塔梅莎記者站】2023年2月28日晚,美國加州橙縣柯斯塔梅莎表演藝術中心(Costa Mesa Segerstrom Center for the Arts)內掌聲不斷、熱鬧非凡。神韻新紀元藝術團今年度在此進行的首場演出爆滿。

「神韻用這種文化演出引起更多人的重視,把人類的良善帶給大家。」「(神韻)有除惡的故事,還有一些比方說發揚『真、善、忍』,這種正道。」「神韻藝術家展現的絕對是『真、善和對人類的愛』。」主流觀眾紛紛描述著自己對神韻的喜愛,以及對傳統文化與價值觀的感恩與認同。

而在演出開演前,橙縣及周邊地區各級官員紛紛發來褒獎,表彰神韻對藝術與文化的貢獻,歡迎神韻蒞臨,並祝願演出圓滿成功。

橙僑中心主任:感謝神韻把人類的良善帶給大家
2023年2月28日晚,美國橙縣華僑文教服務中心主任蕭蓓如在柯斯塔梅莎橙縣表演藝術中心(Segerstrom Center for the Arts)觀看了神韻新紀元藝術團的演出。2023年2月28日晚,美國橙縣華僑文教服務中心主任蕭蓓如在柯斯塔梅莎橙縣表演藝術中心(Segerstrom Center for the Arts)觀看了神韻新紀元藝術團的演出。(記者任一鳴/攝影)

「無與倫比。」美國橙縣華僑文教服務中心主任蕭蓓如欣賞神韻後讚美道。她說,感謝神韻把人類的良善藉由舞蹈演出、音樂的方式帶給大家。

她表示神韻舞蹈演員的中國古典舞技藝高超。「超棒的。」蕭蓓如稱讚道,「中國古典舞就是底蘊非常深,旋轉、翻滾,真的非常厲害。」歎服之餘,蕭蓓如表示,很想了解演員們如何達到這麼高水平,「我很想去飛天大學看一下,看他們平常到底怎麼訓練的。」

神韻宗旨是復興中華傳統文化。她說,神韻演出確實把中華傳統文化演繹出來。

「我覺得很棒。」蕭蓓如說,中華文化博大精深,不局限於中國大陸,中國人會把這種文化底蘊充實並發揚,神韻演出結合了最新的動畫科技(動態天幕)表現文化,「真的是很厲害」。她表示,演出的故事情節與舞台背景配合得「天衣無縫」。

蕭蓓如說,很感謝神韻藉由音樂、舞蹈,還有服裝,表現傳統內涵。她提及演出中《雪山歡歌》的藏族服裝,《滿族舞》中大清格格的服飾,神韻把這些服裝樣式「保存得非常好」。

蕭蓓如表示,《學子抒懷》節目表現中國古代文人讀書的文化——「中舉人,功成名就,衣錦還鄉」,寫書法的場景令在劇院看演出的外國人感興趣。

「我有跟旁邊(外國)人解釋,那幾段文字是什麼意思。他們就會更了解(中國文化)。」蕭蓓如說,「演出還讓至聖先師孔子走入民間,跟(學子)他們一起寫,覺得蠻好的。」

神韻演出還表現善良中國人遭受中共迫害的真相。蕭蓓如對此真相節目印象深刻。

「中間有一段講到小女孩(的故事),蠻難過的。」蕭蓓如說,「世界上還是有很多地方不自由、不民主,神韻用這種文化演出引起更多人的重視,把人類的良善帶給大家。」

最後,蕭蓓如感佩神韻藝術家付出的努力。她說:「你們太棒了,很辛苦把這些帶給大家。我相信這些感受會一直留在我們心裡。」

南加台灣旅館業同業公會理事長:希望神韻能繼續發揚光大
2023年2月28日晚,南加州台灣旅館業同業公會理事長許清松,觀看了神韻新紀元藝術團在美國加州柯斯塔梅莎橙縣表演藝術中心(Segerstrom Center for the Arts)的首場演出。2023年2月28日晚,南加州台灣旅館業同業公會理事長許清松,觀看了神韻新紀元藝術團在美國加州柯斯塔梅莎橙縣表演藝術中心(Segerstrom Center for the Arts)的首場演出。(新唐人電視台)

「幾年前我看(神韻)就已經是非常驚訝,非常感動!再回到這個地方看神韻的演出,出乎意料之外,(節目)就完全是不一樣! 」許清松二觀神韻後感歎。

許清松是南加州台灣旅館業同業公會理事長也是洛杉磯台北單位的名譽會長。同時他也是僑務執行委員。

神韻帶來的精采演出讓他為深厚的中華文化感到自豪,「(神韻)除了發揚我們中華民族傳統的舞蹈,結合一些我認為是功夫(技巧),另外還加上一些歷史文物的介紹,更深刻的是舞台的背景,利用現在的3D技術,一下就飛到天上去,外國人都非常驚訝,一直拍手叫好。」

另一方面,許清松對神韻無法到中國大陸演出深表惋惜,「我覺得真的是太可惜了。因為坦白講我們中國有14億的人口,沒有辦法享受到這麼好的、高素質的節目。」

許清松認為神韻所宣揚的傳統價值觀可以啟發當代年輕人,帶領他們回歸傳統路。他說,「(神韻)有除惡的故事,還有一些比方說發揚『真、善、忍』,這種正道。」

「現在的人,不管是國內的青年同胞,或是我們在美國的第二代,坦白講,他們都比較偏重於物質上的享受,對我們中華倫理的教育這一環,好像已經比較少去觸及。」

他說,「希望透過神韻,發揮我們正統倫理傳統教育,能夠改變我們現在的年輕人,讓他們也慢慢回復到我們中華民族實際上有的、很好的優良傳統,希望神韻能繼續發揚光大。」

為神韻喝采 運營總監與「真、善、忍」產生共鳴
2023年2月28日晚,大型人壽保險公司運營總監Cristina Capatina帶著女兒和小外孫女,共同觀看了神韻新紀元藝術團在美國加州柯斯塔梅莎橙縣表演藝術中心(Segerstrom Center for the Arts)的首場演出。2023年2月28日晚,大型人壽保險公司運營總監Cristina Capatina帶著女兒和小外孫女,共同觀看了神韻新紀元藝術團在美國加州柯斯塔梅莎橙縣表演藝術中心(Segerstrom Center for the Arts)的首場演出。(記者姜麗/攝影)

「絕妙的技巧,美妙得令人稱奇的樂團,美若夢幻的音樂,以及超凡脫俗的舞蹈演員,我們真的、真的陶醉在這場演出中。」談起神韻,大型人壽保險公司運營總監Cristina Capatina連連讚歎。

當晚,Capatina與女兒和小外孫女一同觀看了神韻演出後,不斷講述著自己對神韻的喜愛,「這是我第一次觀看演出,演出給我留下深刻印象。」

「美不勝收!我們熱愛那音樂,我們熱愛對那美麗文化的復興。」 Capatina認為,神韻之美的背後是「自律、橫溢的才華、優秀的領導才華。」「所有的這一切相結合成就了這場演出,也展示了生命的意義」。

神韻用純善純美的藝術,復興遭到中共摧殘、幾近殆滅的中華傳統文化,對此,曾生活在共產國家的Capatina深有感觸。

「我自己的內心深處極為觸動,因為演出是那麼真實。正在大陸發生的(迫害)事情是不對的。」她因此也為神韻復興中華傳統文化做出的努力喝采。

她表示,作為有信仰的人,演出所展現的「真、善、忍」理念在她的心中激起了共鳴,「神韻藝術家展現的絕對是『真、善和對人類的愛』。」

神韻也讓她更加明確無神論和進化論帶給人的毀滅。「在我看來,是創世主在伊甸園創造了這個美好的世界,是人類的罪惡敗壞了這一切。」

「正如男高音所唱的那樣,無神論和進化論都是謊言,是錯的,那不是真理。真理是——神愛這個世界,為人們創造了如此美好的一切。」她希望通過神韻能夠喚醒人們。

神韻藝術團將在2月24日至4月2日,在苗栗、高雄、臺南、彰化、臺北五大城市,為臺灣觀眾帶來32場2023年度全新節目的演出。台灣售票:神韻藝術團官網,或電洽0800-888-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