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學校擅改學童性別 佛州家長收回教育權

美國共和黨籍佛州前參議員哈定(Joe Harding)接受《美國思想領袖》節目訪問。(擷自《美國思想領袖》)
美國共和黨籍佛州前參議員哈定(Joe Harding)接受《美國思想領袖》節目訪問。(擷自《美國思想領袖》)

【記者Jan Jekielek/報導、秋生/編譯】美國佛羅里達州2022年通過《家長教育權利法案》(Parental Rights in Education),禁止在低年級課堂教導關於性傾向與性別認同的課程,並保障家長有權決定孩子的學習內容。如今有許多州正在跟隨佛州的腳步,通過類似的立法。

美國佛州州長迪尚特2022年3月28日簽署《家長教育權利法案》。美國佛州州長迪尚特2022年3月28日簽署《家長教育權利法案》。(擷自《美國思想領袖》)

率先提出此法案的共和黨籍佛州前參議員哈定(Joe Harding)日前接受《美國思想領袖》節目訪問時,談論了他對性別理論教育的憂慮,以及提出該法案的緣由與想法。

在哈定2021年發起《家長教育權利法案》前,美國佛州州長迪尚特(Ron DeSantis)2021年6月正式簽署《家長權利法案》(Parents’ Bill of Rights,HB 241),法案主張家長是可以代表孩子的唯一決策人,確保父母在未成年子女的教育和就醫問題上,擁有絕對的決定權,包括父母有權審查學校設置的所有課程及課外活動等。

孩子性別代名詞遭改 家長卻無法參與

哈定在節目中表示,當時他發現有些學區正在繞開剛剛通過的《家長權利法案》,並操縱它,這讓他感到震驚。其中一起事件發生在萊昂郡,「該郡學區有人把一個12或13歲的女孩多次叫去開閉門會議,幫她改名字,改她的性別代名詞(他或她)」,而且不讓家長在場參與。

近幾年,有不認同二元性別的人造出了「去性別」代名詞,例如用ze取代He跟She,用zir代表His/Him或Her/Her,還有Mx.等中性詞。

有四個孩子的哈定對於一些性別理論教育深感憂慮,他觀察到在佛州及某些州,有團體正在為學區創建資源指南,用來教授與性別和性教育有關的科目。其中有一件事讓哈定特別震驚,即「小到幼兒園,都有資源指南」,教師和孩子們討論應使用何種性別代名詞,「這些亂七八糟的話就是想誤導兒童」。

他說,最可怕之處在於,因為這些「變性指南」沒有在公開會議上進行過表決,都是激進派團體提出的議程,直接指導教師如何教育孩子,並且繞過了州教育委員會的審批程序。

他也注意到,萊昂郡和馬丁郡都出現了針對學生的變性調查問卷,內容提到:「你是否希望你的父母參與幫助你在根本上從男性轉變為女性?或者你想怎麼做?」

這些事件帶給哈定很大的刺激,促使他必須為此做些什麼。最初的《家長權利法案》旨在表達:不允許讓未成年的孩子在沒有家長參與的情況下在學校為自己做決定。哈定說,但後來他意識到,還有必要解決在低年級課堂上教授性別理論的問題。

《家長教育權利法案》被扣上「不說同性戀」

哈定等人在2022年1月提出了《家長教育權利法案》,禁止州內學校對幼兒園到小學3年級的兒童,灌輸關於性取向與性別認同的課程,同時保障家長在子女教育問題上的知情與掌控權,父母有權決定孩子接收的特定訊息及決定是否退出課程,如果學校或教職員涉及相關話題,家長可依法控告。

該法案在教育委員會舉行了第一次聽證會,隨後就遭到左派及LGBTQ(同性戀、雙性戀、跨性別及酷兒)團體抗議,該法案被冠名為「不說同性戀」(Don’t Say Gay)法案,哈定說,這也是左派媒體施放的許多謊言的第一波。

「不說同性戀」的說辭在社交媒體上發酵,法案通過之前,反對聲浪以年輕族群為主,各地的高中校園都出現罷課抗議。同志團體聲稱,法案導致LGBTQ族群的學生必須壓抑自己的性向或性別認同。連美國總統拜登也表態反對。

儘管如此,佛州參議院仍於2022年3月8日通過《家長教育權利法案》,並在3月28日獲迪尚特簽署通過,同年7月1日正式生效。

哈定表示,「從許多方面看,我們在這個法案的資訊戰中失敗了,不是因為我們的資訊不良,而是因為我們缺少媒體的力量。」他說,在第一次會議當天,左派們請來了CNN政治評論員及LGBTQ權利倡導者從左派的角度談論此法案,「而我們這邊幾乎什麼都沒有」。

「這是一個警鐘」,哈定相信,大多數美國人已經意識到,在學校發生的事情及孩子被灌輸的東西,讓人忍無可忍,「我們必須開始扭轉這種趨勢,它在我們的學校系統中存在的時間太長了」。

家長有權決定孩子的教育

哈定進一步說明,《家長教育權利法案》涵蓋三方面基本內容,首先,家長應該是決策者。學校的決策如果會影響學生的身體或精神健康,不論涉及的問題是否與性別有關,都必須有家長的參與。

其次,不應該在幼兒園到三年級教授關於性別意識和性取向。第三,不得向家長隱瞞關於孩子的訊息,例如學校不能私下和孩子舉行閉門會議。同時,若學區違反相關規定,家長可以起訴學校。

此外,對於有些性別意識形態的大力倡導者稱,家長不允許孩子被鼓勵改變性別代名詞或性別,是一種虐待孩子的行為。哈定表示,「虐待」一詞被濫用了,「我們只把『虐待』看成是在身體上、精神上虐待孩子,而忽視了政治上的虐待」,不幸的是,左派會把政治問題稱為虐待,而這根本不是事實。

部分民主黨議員言不由衷

哈定談到一個有趣的現象,他和在州議會的同事交談過,其中有許多人曾是民主黨成員,表面上他們非常強烈的反對《家長教育權利法案》,說議案充滿了仇恨,但「幾乎所有的人都在私下裡說同意我們所做的大部分事情」,因為作為父母,都想參與自己的孩子所經歷的事情。

他回憶,有一位民主黨籍同事,打電話給他說,「嘿,我只想讓你知道,我今天顯然要對你的法案投反對票,但作為一名家長,我幾乎同意法案中的所有內容。」

哈定說,由此可見,這些人言不由衷,而且這個情況不只一次,「民主黨的同事會來找我說:『我實際上同意這個法案,甚至不認為有什麼爭議,但是顯然我必須反對它。』」

不過,也有民主黨議員願意公開投票支持法案,結果在初選中被一個非常激進的極左翼自由派擊敗。

法案實施後帶來積極影響

儘管面臨諸多挑戰,如今《家長教育權利法案》已簽署成為法律。關於法案實施後,對佛州和其他各州有什麼影響?哈定表示,正在密切關注,必須確保能正確落實;雖然有學區試圖繞過它,但仍取得一些實質的進展。

他提到,邁阿密戴德郡(Miami-Dade County)曾有一個非常聳人聽聞的性教育計畫——為12至14歲的孩子開設性教育課程,教材上面有這些孩子的資料,討論孩子各種類型的性別,對孩子的教育造成混亂。有許多家長表達憤怒,後來透過這項法案,性教育計畫被廢除了,現在正在受到重新審核。

哈定認為,這項法案也讓人們認識到學校董事會選舉的重要性。在疫情封鎖期間面臨的許多性別理論問題都來自自由派和脫節的學校董事會,由於實行的是無黨派競選,與選民沒有聯繫,「因此他們可以逃避很多問題,而選民卻沒有意識到誰進入了這些董事會」;法案上路後,「我認為超過85%或90%獲得州長支持的候選人,都在全州的學校董事會選舉中贏得了勝利」。

最後,哈定表示,還有很多領域需要努力,「家長們正在觀察,他們現在的參與程度超過以往任何時候,我認為這真的是一件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