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左翼思想綁架迪士尼

2022年4月12日,民衆在加州橘郡迪士尼主題樂園附近舉行「抵制迪士尼,保護我們的孩子」集會,人們舉著「想像而非灌輸」、「停止戀童癖」等牌子。(記者李梅/攝影)
2022年4月12日,民衆在加州橘郡迪士尼主題樂園附近舉行「抵制迪士尼,保護我們的孩子」集會,人們舉著「想像而非灌輸」、「停止戀童癖」等牌子。(記者李梅/攝影)

【記者Jan Jekielek/報導、秋生/編譯】佛州議會去年通過《家長教育權利法案》,禁止學校為稚齡孩童開設性向和性別認同的相關課程,迪士尼公司因沒有在第一時間表態反對,而招來批評聲浪,部分迪士尼員工甚至發動示威活動,迪士尼最終公開表態反對該法案,但卻惹毛了州長迪尚特(Ron DeSantis)。

佛州前參議員哈定(Joe Harding)表示,迪士尼內部人士的價值觀,已不符合大多數人的信仰和看法。

談到迪士尼與《家長教育權利法案》的爭議,哈定接受《美國思想領袖》節目訪問時說,迪士尼第一次公開積極參與這項法案是在法案已在兩院通過之後。實際上,迪士尼從未遊說支持或反對該法案。哈定說,「他們姍姍來遲,主要是因為他們受到了來自運動團體的壓力,這些團體已經滲入迪士尼內部。」

哈定提到,從迪士尼內部洩露出來的閉門會議影片中,可以看到他們真實的價值觀,這對大多數人來說是相當駭人聽聞的,包括其製片人的一些想法。他舉例,「他們希望兒童電影中50%的角色是LGBTQ(性少數群體的總稱)。」但事實上50%的兒童不是LGBTQ,他們正試圖使之成為主流,這不符合大多數美國人的信仰和看法。

「迪士尼不再是華特.迪士尼(Walt Disney)創立的公司,它已經消失了,它現在是一家總部在加州的公司,擁有加州的價值觀,與佛州的不一致,而且迪士尼在佛州享有特權的時間太久了。」哈定認為,佛州給了迪士尼公司特權,但迪士尼卻直接打擊佛州推動的價值觀和事業,而州長能夠做的是揭露它。

佛州收回迪士尼特別自治權

所幸,迪士尼試圖讓州長退讓的計畫沒有得逞,哈定說,而且「迪士尼誤判了這個法案背後的巨大能量」。

在部分員工和股東施壓下,迪士尼公開表態反對該法案,甚至停止向佛州民選官員提供政治獻金,但卻惹毛迪尚特,2022年4月22日佛州議會同意撤銷迪士尼長年在佛州享有的特殊自治權。迪尚特在2023年2月27日簽署法案,結束迪士尼公司在佛州長達半個多世紀的自治權,以懲罰這家被進步派人士劫持、提倡覺醒文化的娛樂巨頭,迪士尼將因此繳納更多稅款。

美國佛州州長迪尚特資料照。美國佛州州長迪尚特資料照。(Joe Raedle/Getty Images)

此外,根據這項法案,迪士尼世界所在的「蘆葦溪改良區」(Reedy Creek Improvement District)將更名為佛羅里達州中部旅遊監督區(Central Florida Tourism Oversight District),允許州長任命一個由五人組成的委員會來管理。

「蘆葦溪改良區」是佛州政府和迪士尼公司在1967年達成協議創建的,允許迪士尼在此區進行娛樂開發計畫,並且享有自治權,迪士尼得以在沒有規劃委員會批准的情況下,自行建造建築、道路、設置行政機構、收取稅款和發行債券等,而且不需上繳部分稅款,每年能省下數千萬美元。奧蘭多迪士尼世界度假區是佛州中部最大的私人雇主,擁有約7萬5千名員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