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神韻專題

作家:神韻提醒人回歸信仰

2023年3月7日下午,作家Christel Christensen和祖母、女兒觀看神韻環球藝術團演出。(記者安然/攝影)
2023年3月7日下午,作家Christel Christensen和祖母、女兒觀看神韻環球藝術團演出。(記者安然/攝影)
【記者安然/丹麥奧胡斯報導】「演出將美妙的能量和美好的信息播灑給觀眾,我相信每個人都受到了鼓舞,並被這個嚴肅而重要的信息感動。」公司創始人Christel Christensen感慨地說。她認為神韻在喚醒人回歸傳統和神性,是全世界所需要的,一個新的時代正在來臨。

Christensen是心理顧問、作家以及演講人。她是「寶藏世界」——全球有意識領導者組織的創始人,該組織旨在幫助全球領導者增強領導績效。2023年3月7日下午,她和95歲的祖母以及5歲的女兒,曾祖孫三代一起觀看了神韻環球藝術團在丹麥奧胡斯音樂廳的演出。

她表示,「我認為世界各地的傳統和神性都受到現代知識的威脅。但我真的相信一個新的時代正在來臨,我們將看到人們是如何回歸傳統思維的。不是傳統思維,而是傳統信仰,在我們所做的一切中運用更多的信仰和意識。」

神韻用藝術的形式呼喚傳統回歸,Christensen認為這對當代世界非常重要,「地球正在為之吶喊,人們正為之吶喊。我們看到人們的壓力有多大,我們(與神)有多麼疏遠。我認為每個人都渴望重建那種聯繫。所以我認為演出對我們來說是一個美好的提醒。我喜歡觀看藝術表演並得到鼓勵,所以(觀賞神韻)是一件無比美妙的事情,絕對的。」

她覺得「演出美麗非凡」,很高興和祖母再次分享中國文化體驗,「20年前,我在上海住了幾年,祖母來看我,現在她已經95歲了,現在我們可以分享這種美麗的中國文化體驗。所以這是一件很棒的事情。」

神韻的使命是複興正在消失的中國傳統文化,這引起Christensen的共鳴,她說,「我認為傳統是美麗的,我們應該在現代生活中與之結合。」「我認為這是一件美好的事情。對於每個對藝術感興趣的人來說,這真是一個重要的提醒,而且是以一種很友善的方式給予的。在每天的生活中,我們都按照信仰來做事了嗎?」

她對神韻藝術總監充滿感激,「也許他不知道他是多麼偉大,多麼重要!如果可能的話,我願把我最大的能量奉獻給他,希望他繼續做下去,因為神韻傳遞的信息很重要。他很重要,他所做的和他所傳遞的信息舉足輕重,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