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中國降「羽毛雨」 昭示紅朝命數?

「天降白羽」雖然聞所未聞,不過這稀罕事在史書中記錄過兩回。(123RF)
「天降白羽」雖然聞所未聞,不過這稀罕事在史書中記錄過兩回。(123RF)

文/《未解之謎》節目組製作
天降白羽——福兮,禍兮?

去年12月20日,浙江台州飄下片片白色羽毛,霎時成了場雪白的「羽毛雨」。據中財網報導說,「大量的羽毛紛紛而落,宛如鵝毛大雪一樣。」拍下影片的目擊者嘖嘖稱奇:「真的很奇怪,天上掉下全部是羽毛,你看多少隻鳥才能構成這個樣子,你看全部都是鳥毛,好奇怪的現象呀!」

這場羽毛雨更為人驚奇的是:「白」和「羽」加起來正是「習」字,而飄雨毛羽的浙江,又是習近平的發跡之處,令民間祕密流傳的《鐵板圖》預言被網友炒熱了起來。

《鐵板圖》預言中共命數?

《鐵板圖》並非刻在鐵板上的預言,它是一本普通的圖書,何時開始流傳已無從考證,人們只知道書中畫的都是各朝代最後的命運,實現的預言像鐵板釘釘一樣確鑿無誤,因此得名「鐵板圖」。

最後一張預言圖畫的是什麼呢?圖中有兩座山峰,山峰中間的山坳上空,先後飛過4隻黑色的鳥兒;而一隻白色的鳥兒一頭撞在右邊山峰的半山腰,血濺峭壁,正向山下墜落。

圖畫的下邊寫著一行字:「白羽毛鳥兒撞死在山這邊」

上世紀八十年代的時候,中國一位民間高人留下這樣一句話,預言中共的命數應在「江湖習五」這四個字上。數十年過去後,人們已明白:這「江湖習」恰好是近三代中共黨魁江澤民、胡錦濤、習近平的姓。但這「五」字代表什麼仍是個謎,有人說是五代,也有人臆測是「無」字,代表習之後就沒有人了。

有人把這預言結合《鐵板圖》來看,推測《鐵板圖》中「4隻黑鳥+1隻白鳥」,代表中共五代黨魁,「撞死」的那隻白鳥,可能代表著白羽,也就是「習」字。

那這預示習近平的未來嗎?當然了,預言嘛,在事情還沒發生之前,怎麼解讀都可以。其實歷史上有很多預言,在沒有發生以前,都是大家都沒法相信的。

史上兩次「天降白羽」

「天降白羽」雖然聞所未聞,不過這稀罕事在史書中記錄過兩回。

《漢書》記載,漢武帝天漢年間下過兩次白毛雨。當時漢武帝雄心勃勃,想一鼓作氣滅了匈奴,永絕後患,所以花費大量人力物力北上遠征。

可惜天不從人願,匈奴沒滅成,反倒折損幾員大將,民間也因為負擔太重怨聲載道,此時連2年天降白羽,同時發生大旱災,伴隨而來的是大規模的農民起義。可謂是外患未除,內憂又起。

後來漢昭帝時期的易學家京房評論說,天上下羽毛雨對應的是「君德不通,逆於天下。」意思是君王有失德之處。

漢武帝畢竟是一代明君,他後來反躬自省,下詔(《輪台詔》)向臣民公開反省過錯,說自己曾經一時糊塗(朕之不明)。治國方向也重新調整回休養生息,發展經濟的軌道。後世評價說,正因為如此,才使得西漢的國運又延續數十年,避免了像秦朝一樣迅速敗亡的結局。

到了隋文帝時期,下過一次更大的羽毛雨,《隋書》上說「如馬尾,長者二尺,餘六七寸」。那一年也是大旱,還發生一起大的謀反事件。

如今中國又下起雨毛羽,究竟是何預兆,只得等歷史來驗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