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父母無條件的愛 胎記男孩的特殊禮物

男孩恩佐和狗臉上有同樣的胎記 。(Carol Giraldelli提供)
男孩恩佐和狗臉上有同樣的胎記 。(Carol Giraldelli提供)

文/英文大紀元記者LOUISE CHAMBERS 編譯/徐明宇
巴西一名5歲小男孩,臉上有一個罕見且獨特的胎記,他的父母為此找了一隻臉上有與他完全一樣標記的狗狗,陪伴他。這對奇特的玩伴,就這樣一起長大,感情非常親密。

卡羅琳娜‧吉拉德利‧塞斯塔里(Carolina Giraldelli Cestari)和丈夫喬恩‧雷納托‧加西亞(João Renato Garcia),以及5歲的兒子恩佐(Enzo)住在巴西馬托格羅索州卡塞雷斯鎮。恩佐出生時,額頭和左臉部分覆蓋著先天性黑色素瘤(CMN),這是由皮膚色素的發育異常,引起的一種良性腫瘤。

男孩恩佐和狗臉上有同樣的胎記 。(Carol Giraldelli提供)男孩恩佐和狗臉上有同樣的胎記 。(Carol Giraldelli提供)

與眾不同的挑戰

據媽媽說,恩佐的CMN是一個「超級罕見的案例」,父母每年都會帶他去醫院,以便觀察CMN變化。

對於一個孩子來說,與眾不同可能是一種挑戰。卡羅琳娜和喬恩都從事商業工作,知道兒子想要一隻狗後,便一直在尋找一隻合適的小狗,讓他們「開朗和善於溝通」的兒子感到自豪。

「我丈夫在網站上找到了一張和恩佐擁有同樣胎記的狗狗照片,胎記還在臉的同一側!」卡羅琳娜說,「但那隻狗離我們900公里遠。過了30天,我們決定順路去看看牠。」

恩佐和狗狗曼琪娜初次見面。(Carol Giraldelli提供)恩佐和狗狗曼琪娜初次見面。(Carol Giraldelli提供)

在漫長的車程後,這對夫婦知道他們做了正確的決定。這隻友善的狗狗四個月大,臉上正好有一個和恩佐一樣的標記,牠將成為兒子的完美夥伴。

他們替狗狗取名曼琪娜。恩佐第一次見到曼琪娜時,感到非常驚訝。

「他非常開心有一隻和他如此相像的狗」,卡羅琳娜說。

恩佐和狗狗曼琪娜。(Carol Giraldelli提供)恩佐和狗狗曼琪娜。(Carol Giraldelli提供)

無條件的愛

卡羅琳娜懷孕時,一直感覺非常「良好」,直到恩佐出生。當她第一次看到孩子臉上的胎記時,她感覺自己的愛是無條件的。

恩佐和父母開心合影。(Carol Giraldelli提供)恩佐和父母開心合影。(Carol Giraldelli提供)

恩佐的父母都以為,臉上的標記只是出生時的一些痕跡,但沒想到它一直伴隨著恩佐。他們一開始很擔心這種情況會影響他的身體,後來得知,這並不要緊,只是臉上需要一些特別的護理。

恩佐和父母開心合影。(Carol Giraldelli提供)恩佐和父母開心合影。(Carol Giraldelli提供)

「我非常高興上帝選擇我,成為那個小男孩的母親……我們非常開心擁有一個被上帝祝福、被特別挑選的兒子,帶著特別的標記。」卡羅琳娜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