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韓前陸軍司令力挺「韓日加強聯盟」

韓國前陸軍特殊戰司令部司令全仁釩(右)在韓國記者中心的座談會。(記者金明國/攝影)
韓國前陸軍特殊戰司令部司令全仁釩(右)在韓國記者中心的座談會。(記者金明國/攝影)

【記者金明國/首爾報導】週三(3月15日)下午,首爾外媒記者俱樂部特邀韓國前陸軍特種部司令全仁釩,就當前朝鮮半島的危機和韓日兩國進行合作等諸多方面舉行座談會。

全仁釩被稱為代表韓國國軍的「美國通」,1958年在首爾出生,2013年升任陸軍特種部司令兼第一野戰軍副司令。服役期間曾榮獲11枚勳章,他還憑藉流利的英語與駐韓美軍建立了深厚的信賴。

全仁釩在座談會上就朝鮮半島安全及美日韓關係的問題說,如果朝鮮半島發生什麼事情,韓國沒有日本的協助是不行的;相反,韓國如果處在北韓的威脅下,日本也直接受到威脅;所以對日本來說韓國同樣是很重要的夥伴。

全仁釩說:「身為韓國人,不是喜歡和不喜歡日本人的問題,現實中韓國的安全保障需要日本參與,而日本的安全保障也需要韓國,這是現實。」

韓國總統尹錫悅3月初談到,韓國需與日本共享普世價值,克服安保危機。但是此舉遭到韓國民主黨的譴責,也遭到了中共官方媒體的轟炸,說這是親日賣國的演說。

對此,全仁釩說,「尹錫悅總統的決策是一個非常偉大的決策,如果日本把握不住這個機會(與韓國形成堅固的同盟),朝鮮半島的安保問題將會出現不堪設想的後果。」

若兩岸開戰 韓國會支持臺灣

目前,中共對臺灣的軍事威脅正在不斷的升級。現場記者提問稱,如果中共真的打臺灣,韓國應該怎麼辦?

全仁釩認為,臺灣海峽發生全面戰爭的可能性不大,如果臺海地區發生局部的戰爭,那麼韓國可能不會直接派兵,但是會提供資金、治療傷員等方面的支援。

同時他也表示,「如果真的發生全面的戰爭,那麼根據《韓美相互防衛條約》,韓國是要參戰的。」

針對韓國國內主張擁有核武器的觀點,全仁釩認為,有的話韓國就擁有話語權。他認為,「韓國擁有核武器的話,就擁有了與北韓抗衡、協商的實力;其次,對中共的威脅,韓國也能堂堂正正的直接對抗。」

有記者問,現今北韓核武兵臨城下,美軍是否會從朝鮮半島撤軍?全仁釩分析,美國撤軍的可能性很小,在韓國讀小學的美國孩子大約有五千人,如果戰爭中犧牲五千名美國軍人,美國還可能忍得住;但是「如果北韓殺死五個美國小孩,那麼美國可能會立即滅掉北韓的」,所以為了保護這些美國孩子,美國不會撤軍,除非韓國政府要美軍撤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