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電影情報

蝙蝠俠班艾佛列克:追逐金錢錯過很多事

演員班艾佛列克資料照。(Photo by Amy Sussman/Getty Images)
演員班艾佛列克資料照。(Photo by Amy Sussman/Getty Images)

【記者葉子杰/編譯】《蝙蝠俠》班艾佛列克(Ben Affleck)自導自演關於「麥克・喬丹鞋」的新電影《Air》於4月初即將上映。他表示,人生學到了重要教訓,追求金錢讓他錯過很多事。

50歲的班艾佛列克在2016年起就一肩扛起扮演「蝙蝠俠」一角,最後甚至擔任《蝙蝠俠》電影的編導與主演。而隨著歲月逐漸增長,班艾佛列克想花更多的時間和麥特戴蒙(Matt Damon)一起合作,包括拍新電影。他更表示,能與麥特戴蒙及妻子一同工作很開心,人生沒什麼比這更重要的了。

班艾佛列克與麥特接受CBS採訪時說,很高興能在他們的新電影《Air》中重聚,這部電影主要描述耐吉公司(Nike)的鞋子推銷員桑尼瓦卡洛(Sonny Vaccaro)(達蒙 飾演)如何努力讓NBA知名飛人球星麥可喬丹(Michael Jordan)穿上耐吉生產的鞋子,以達成代言合約的故事。

他們以前曾憑藉《心靈捕手》(Good Will Hunting,1997年底上映)一躍成為超級巨星,該片是麥特戴蒙和班艾佛列克共同編劇、演出的一部電影。該片入圍奧斯卡9個獎項並於1998年3月獲得奧斯卡最佳原創劇本獎和最佳男配角獎。回顧過去,兩人都表示,他們為如此年輕就獲得這一榮譽感到不可思議。

班艾佛列克說:「1998年3月,我25歲,我現在看著自己,覺得我還有很多東西要學。」1998年至今已過去25年,雖然班艾佛列克與麥特戴蒙歷經了許多波折,但班艾佛列克表示在最近幾年學到了一些重要的教訓,尤其是對錢財無止盡的追求。

班艾佛列克繼續說:「隨著歲月流失的教訓不僅僅是『錢不是最重要的事情』,你一生都在追逐金錢,你最終可能會得到很多錢,但很多事情錯過了就沒有了。我沒有覺得金錢讓我更快樂。」

他說:「事實上,這美妙之處在於,幸福就是能夠每天在洛杉磯和我的孩子們在一起,每天都能見到他們,讓他們來看片場。一輩子和我最好的朋友一起工作。我的生活中沒有什麼比這更重要的了。我想,『好吧,就是這樣。這是我一直想要的。』」

班艾佛列克還分享了與妻子珍妮佛琳恩(Jennifer Lopez)合作的樂趣,他們夫妻檔將出演體育題材新片《不可阻擋》(Unstoppable),故事描述一位天生只有一條腿的美國摔跤選手安東尼羅伯斯的故事。該片由艾佛列克和戴蒙的製片公司(Artists Equity)製作,正與亞馬遜商談繼《Air》後的再度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