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拼多多含惡意軟體 谷歌下架調查

圖為拼多多App。(記者唐詩韻/攝影)
圖為拼多多App。(記者唐詩韻/攝影)

【記者戴芙若/綜合報導】谷歌發言人21日表示,在拼多多(Pinduoduo)應用程式平臺上發現惡意軟體問題,谷歌已將其從應用程式商店Google Play上下架,並進行調查。

路透社報導,谷歌發言人在一份聲明中說:「被發現包含惡意軟體的電子商務應用程式的版本離線已透過Google Play Protect強制執行。」並補充說,出於安全考慮,該應用程式的Google Play版本已被暫停。

Google Play Protect會掃描安卓手機上的所有應用程式,並努力防止安裝惡意應用程式。

拼多多20日晚間公布2022年第四季財報,營收增速較前幾季大幅回落,總營收規模不足400億元(人民幣,下同),低於市場預期。

財報公布後,其ADR(美國存託憑證)股票價格在美股盤前迅速大跌超過10%,最多時一度跌至16.5%。

據拼多多財報,2022年第四季營收年增約46%至398.2億元,但總規模不如市場預期的419.5億元,營收增速也較第三季的65%大幅放緩。期間淨利潤年增42%至94.5億元,非通用會計準則(non-GAAP)淨利潤年增44%至121.1億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