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發揮投打實力 大谷翔平奪經典賽MVP

大谷翔平(左2)奪下賽會MVP。(Megan Briggs/Getty Images)
大谷翔平(左2)奪下賽會MVP。(Megan Briggs/Getty Images)

【記者許嘉麟/報導】世界棒球經典賽(WBC)22日劃下句點,日本隊以3:2擊退美國,奪下隊史第三座經典賽冠軍,大谷翔平賽後獲選為最有價值球員(MVP)。

日本隊從小組賽開始,先後擊退中國、韓國、捷克、澳洲,到淘汰賽再一一打敗古巴、墨西哥、美國,合計本屆賽事7戰全勝。成為自2013年的多明尼加後,賽會史上第二支以全勝之姿奪冠的球隊。

此役對戰美國賽前,大谷翔平與隊友圍著圈圈談話,他強調,「我只有一件事要說,不要去仰慕對手。」他表示,美國隊陣中有高史密特(Paul Goldschmidt)、楚勞特(Mike Trout)還有貝茲(Mookie Betts),只要是打棒球的人都聽過這些選手,但是「仰慕對方是無法超越的」,他向隊友喊話:「就今天就好,不要去仰慕他們,想著勝利就好,衝吧!」

表現投打俱佳的他,本屆繳出1轟、4支二壘安打,貢獻8分打點,獲得10次保送,打擊率高達4成35。

投球方面,他登板3戰總計9.2局送出11K,只投出2次保送,被打5支安打失2分,拿下2勝、1救援成功。賽後大谷翔平也拿下MVP,

在賽後接受日本電視臺採訪時,大谷翔平提到「這個冠軍不只是為了日本,希望其他國家也能更喜歡棒球」,他並表示,最後一個出局數對決楚勞特,不管是被打,還是壓制他,都想投出不留下遺憾的球,「他是很棒的打者,很高興能壓制他。」

對於日本隊能奪冠的原因,日本武士隊監督(總教練)栗山英樹賽後表示,是因為所有選手都很努力,即使效力於不同球隊,但他們「齊心協力的組成這支隊伍,我真的很感激」;他也點名陣中多名有好表現的年輕投手,指出這些比賽經驗對他們來說都很珍貴,「一定會有很多孩子看到後會想打棒球,對此我很高興。」

從日職火腿鬥士隊到美職天使隊,看著大谷翔平一路成長的栗山英樹一直支持大谷翔平,鼓勵他走出與眾不同的「二刀流」。接受美國媒體採訪時他表示,此次派大谷翔平上場,是因為一路看著他長大成為一個成熟的打者與投手,「我派他上去,就算會輸球,我們也是跟他一起輸。」

經典賽最佳陣容 張育成入選一壘手

賽後,大聯盟官方公布本屆經典賽最佳陣容,投手有三人入選,分別為日本隊大谷翔平、古巴隊羅梅洛(Miguel Romero)、墨西哥隊桑多華(Patrick Sandoval),捕手則是委內瑞拉隊的培瑞斯(Salvador Perez)。

一、二、三壘手分別為臺灣隊張育成、波多黎各隊拜耶茲(Javier Báez)、古巴隊蒙卡達(Yoan Moncada),游擊手為美國隊特納(Trea Turner),以及三名外野手:墨西哥隊阿羅薩雷納(Randy Arozarena)、美國隊楚勞特(Mike Trout)以及日本隊吉田正尚。同時,大谷翔平除了最佳投手外,還拿下最佳指定打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