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K9警犬被控「偷吃」無罪釋放

警犬Ice一張被拘留照片,牠因涉嫌偷竊而接受調查,但後來被撤回。(懷安多特警察局-密西根州提供)
警犬Ice一張被拘留照片,牠因涉嫌偷竊而接受調查,但後來被撤回。(懷安多特警察局-密西根州提供)

文/英文大紀元EPOCH INSPIRED STAFF 編譯/王淨一
在執法職業中,很少能有像誠實一樣重要的美德。我們一起看看這則輕鬆的新聞:

美國密西根州的懷安多特警察局(WPD)日前發生一起「偷竊」案,罪犯是他們團隊中的一隻警犬,牠偷走了警官的東西。但最後,這名特殊的「警員」被撤訴了!

從以下的論述,讀者可以自己決定,正義是否得到了伸張。

1月12日,WPD鄭重表示:我們很難過的跟大家報告,懷安多特警察局的一名現任警犬,因偷竊正在接受調查!

事件曝光前兩天,巴維格警官(Ofc. Barwig)當時正在休息室吃午飯,他被叫去協助處理WPD監獄的事務,於是放下手邊吃到一半的午餐。過了一會兒,巴維格和另一名警官回到休息室,卻發現警犬「冰」(Ofc. Ice)正悠閒的從房間裡走出來,舔著牠的嘴巴。而巴維格整份午餐都消失不見了,無影無蹤!

冰動用了憲法賦予牠保持沉默的權利,坦率表示,牠不配合調查。牠有翻找垃圾的前科,還有幾項指控稱,牠會在同事經過時,直接從他們手中拿走食物。

WPD表示,將參考Facebook粉絲對這起案件的調查意見。然後,在1月18日的發文中,該部門更新了關於冰警犬的情況。

在地一間三明治店,為Ice送來一份特製三明治(左圖), 而懷安多特警察局的警官也獲得一份(右圖)。(懷安多特警察局-密西根州提供)在地一間三明治店,為Ice送來一份特製三明治(左圖), 而懷安多特警察局的警官也獲得一份(右圖)。(懷安多特警察局-密西根州提供)

數十名律師表示,願意為冰警犬辯護,贊成牠無罪!

WPD說,如果我們繼續進行調查或指控,將面臨大規模的抗議。此外,民眾大多數不相信牠有罪。因為沒有錄影為證。

也就是說,冰警犬將不會面臨任何內部紀律或刑事指控。

消息一出,牠的支持者,懷安多特午餐店(Lunch Wyandotte)甚至特地送來一份特製三明治給冰,因為他們覺得牠沒有吃飽。當然,其他警察們也獲得一盤三明治。

事實證明,許多民眾並不同意對冰警犬進行調查。他們紛紛在WPD的Facebook發表自己的看法。其中,一個真正的律師,保羅‧楊斯(Paul Youngs),也提出為K9警犬辯護:「為冰警犬伸張正義!我將無償為牠辯護!」。

毫無疑問,這個雙關語是明確有意而為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