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米契爾狂轟44分寫歷史 騎士仍不敵老鷹

米契爾,圖為資料照。(Al Bello/Getty Images)
米契爾,圖為資料照。(Al Bello/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NBA(美國職籃)克里夫蘭騎士的米契爾(Donovan Mitchell)28日(當地時間)狂轟44分,成為史上最快拿下生涯1萬分的球員,但球隊仍以118:120不敵老鷹。

密爾瓦基公鹿與克里夫蘭騎士在東區中央組分居1、2名,公鹿戰績54勝21敗,騎士則是48勝29敗,落後7場的騎士已確定無法超越公鹿,但兩隊都已經確定拿下季後賽門票。

在東區排名第8的老鷹,28日在主場迎戰東區第4騎士的比賽,莫瑞(Dejounte Murray)在比賽剩下2分14秒時3罰全進,讓老鷹將比分超前,終場前58.1秒再以一記後仰跳投,讓老鷹將領先拉開到4分,並在最後以2分差距險勝。

據中央社報導,莫瑞此役攻下老鷹全隊最高的29分,從板凳出發的歐康伍(Onyeka Okongwu)貢獻21分,這是他本季單場得分的新高。楊恩(Trae Young)此役「只」拿16分,但送出10次助攻,卡佩拉(Clint Capela)有12分、10籃板的成績,替補的貝伊(Saddiq Bey)也有11分、10籃板的表現。

老鷹雖然獲勝,但多倫多暴龍在另一場比賽也以106:92擊敗邁阿密熱火,因此老鷹、暴龍戰績同為38勝38負,分居東區第8、第9,都還能打「附加賽」(play-in tournament)。

莫瑞表示,球隊知道在例行賽剩下6場的情況下,是禁不起在主場輸球的。莫瑞說:「我們只知道自己處於非贏不可的局面,我們站上球場,準備打滿全場,然後拿下一場重要的勝利。」

米契爾此役轟下44分,追平詹姆斯(LeBron James)所締造、單季10場比賽得分達40大關的隊史紀錄;同時他也達到生涯一萬分的里程碑,共花了410場比賽就達成,為史上最快。

騎士上個球季在附加賽遭老鷹淘汰出局,但他們26日以108:91擊敗休士頓火箭,繼2018年後再度打進季後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