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萬象

《華日》記者在莫斯科被捕 美強烈譴責

《華爾街日報》記者格什科維奇資料照。(AFP)
《華爾街日報》記者格什科維奇資料照。(AFP)

【記者陳霆/綜合報導】白宮發言人週四(3月30日)說,《華爾街日報》記者格什科維奇(Evan Gershkovich)據報因間諜指控在俄羅斯被拘留,拜登政府對此「深感關切」。

俄羅斯聯邦安全局(FSB)週四在國家通訊社發表聲明說,《華爾街日報》記者格什科維奇因涉嫌間諜罪在俄羅斯被捕。

白宮新聞祕書尚皮耶(Karine Jean-Pierre)週四發聲明說,政府持續與《華爾街日報》及格什科維奇的家人聯繫,也透過外交管道與俄羅斯政府就此事直接接觸。聲明提及:「俄羅斯政府針對美國公民的做法是不可接受的。我們最強烈的譴責對格什科維奇先生的拘留。」

俄羅斯聯邦安全局的聲明稱,「已阻止美國公民格什科維奇的非法活動。他出生於1991年,是美國《華爾街日報》莫斯科分社的記者,得到俄羅斯外交部認可,他涉嫌為美國政府的利益從事間諜活動。」

國家通訊社塔斯社報導,格什科維奇在烏拉山東側的葉卡捷琳堡(Yekaterinburg)被拘留。根據《華日》網站,格什科維奇負責報導俄羅斯、烏克蘭和前蘇聯的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