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黃明志首場演唱會 從台灣出發飛向全世界

馬來西亞音樂創作才子黃明志在臺北小巨蛋舉辦《大飛機世界巡演唱會》首站。(亞洲通文創提供)
馬來西亞音樂創作才子黃明志在臺北小巨蛋舉辦《大飛機世界巡演唱會》首站。(亞洲通文創提供)

【記者陳本瑛/台北報導】馬來西亞音樂創作才子黃明志4月1日在臺北小巨蛋舉辦《大飛機世界巡演唱會》第一站,出道多年以來首次攻蛋,打造大飛機舞台象徵從臺灣飛向全世界,整場演出長達近3小時,多達49首歌曲接力演唱,還有知名主持人陶晶瑩華麗站台,合唱黃明志最新歌曲,讓現場粉絲驚喜不斷。

黃明志的《 大飛機》世界巡迴演唱會 ,首站選在了最自由的臺灣出發,配合演唱會主題,黃明志以機長造型登場,第一首歌即帶來人氣歌曲《飆高音》立刻炒熱氣氛。

在精彩開場後,唱完〈四大皆空〉後,黃明志感性的說:「謝謝你們來,今天是黃明志巡迴演唱會第一站,之後會去很多地方,除了北京,就是沒有北京。」接著黃明志問台下是否有來自中國的歌迷,一位中國歌迷立刻熱情站起來,黃明志也開心地說:「歡迎來到臺灣。」

演唱會上黃明志也首度公開最新單曲,合唱的藝人陶晶瑩(陶子)驚喜現身,他和陶子首唱新歌〈十個男人〉,陶子登台氣勢非凡,有如女皇出巡。表演結束後,陶子表示,黃明志雖然平時很無厘頭又自由奔放,但在創作上卻非常認真,這次首唱的〈十個男人〉,先前曾因改編〈姊姊妹妹站起來〉的版權問題卡關,導致黃明志當時專輯不得不銷毀,更損失上百萬元,如今順利取得原作者劉思銘授權,才能順利演唱。

黃明志自曝,自己第一次改編的歌曲就是馬來西亞的國歌,當時還差點被抓去關,「這次之後我媽媽就說,你不要再隨便改編別人的歌了。我說這是第一次,代表還有好幾次。」話一說完,立刻引來現場歌迷笑翻。

直率個性讓黄明志獲得許多好人緣,演唱會吸引多位名人觀看,前台北市長柯文哲到場力挺,柯文哲一開口就笑著問黃明志,有沒有投票權?黃明志立馬回答,目前沒有,再惹一些事,很快就有了。此話一出讓現場歌迷狂笑。

演唱會尾聲,黄明志邀請父母上台演唱,感性細數出道以來的心路歷程,即便面對許多挫折,黄明志依舊保持初衷,展現最真實的一面給支持的粉絲,並答謝父母一直以來的陪伴。

黄明志《大飛機世界巡演唱會》首站臺北站毫無保留、火力全開,共演唱49首曲,長達近3小時的演出,下一站將繼續於世界翺翔,奮力展現黃明最璀璨真實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