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MLB/大谷首轟背靠背神鱒 天使6:0大勝運動家

楚奧特。(Ezra Shaw/Getty Images)
楚奧特。(Ezra Shaw/Getty Images)

【記者尚上禮/綜合報導】天使3日對上運動家,五局上在第二棒「神鱒」楚奧特(Mike Trout)開轟後,第三棒的大谷「背靠背」扛出本季首轟,客場6;0擊敗奧克蘭運動家。

天使所得的6分都來自全壘打,4局上2人出局、一三壘有人的情況下,年僅23歲的新秀捕手歐霍普(Logan O'Hoppe)敲出三分砲、生涯首轟。接著第5局上半一壘有人,楚奧特炸裂中外野兩分砲。

就在楚奧特繞壘回到休息區,剛與隊友擊掌慶祝,大谷翔平站上打擊區面對第1球又再開轟。兩支全壘打間隔不到一分鐘。天使打線上兩大明星的本季首轟不只連續打席、更是連續球數的「背靠背」(back to back)。

大谷翔平的本季首轟,根據大聯盟數據,這一球鎖定80英哩的滑切球,仰角27度、擊球初速110.8英哩(約178公里),飛行距離447英呎(約136.2公尺),比起楚奧特的434英尺(132公尺)更遠。美媒甚至說,「不可能是人類的力量。」

運動家先發投手瓦迪查克(Ken Waldichuk)投5.2局被敲9安打、3轟,失6分,連續遭到楚奧特、大谷砲擊,他說:「那兩球不是紅中,但對他們投到那個位置,顯然就是錯誤。」天使左投安德森(Tyler Anderson)在隊友火力掩護下,先發6局無失分摘下勝投,與兩位牛棚投手合力完封運動家。

天使的下一輪3連戰仍是客場賽,對手是西雅圖水手,結束後才是自家主場開幕戰,迎戰藍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