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李莊律師揭中共使用酷刑逼供 引發關注

李莊曾在香港演講,披露重慶一樁「反人類」的酷刑逼供。圖為資料照。(記者潘在殊/攝影)
李莊曾在香港演講,披露重慶一樁「反人類」的酷刑逼供。圖為資料照。(記者潘在殊/攝影)

【記者寧海鐘/綜合報導】大陸前律師李莊日前在微博揭露河北保定蠡縣公安恐怖的酷刑逼供,引發網絡關注。法輪功學員長期以來一直揭露中共在鎮壓中使用殘酷的迫害手段,有網友指,「看來法輪功講的是真的」。

4月4日,李莊在微博發布一段視頻(請點視頻鏈接),講述蠡縣一樁孫學會「涉黑案」中,當地公安對當事人實施各種酷刑,包括水刑、改錐撬嘴、筷子插尿道口、洗衣粉灌胃等等。

李莊披露,當地公安以所謂「指定監視居住」的名義,將當事人關在一個公安租下的農家院內,各種酷刑輪番上陣,逼當事人認罪。

李莊說,公安動用的酷刑包括「水刑」,就是用浸過水的毛巾蓋住受刑人的臉,令人窒息,最後可能導致受刑人肺部充滿水泡;還有用改錐(螺絲刀)撬嘴,把牙齒撬掉;還有用一次性筷子插進男性的尿道口等等。

李莊說,當事人為了避免繼續受刑,就偷了專案組用來刮魚鱗的剪刀,把自己的肚皮剪開,「腸子都流出來了」。

李莊曾經是大陸的著名律師,2010年前後在揭露薄熙來在重慶以打黑掃惡名義殘害企業家、搶奪民企資產的罪惡中被誣陷判刑。

在2018年香港書展上,李莊曾發表題為「薄王遺毒與中國法治」的演講,披露重慶的酷刑逼供:當時一名公安人員名叫岳村,被打成「黑社會」,辦案公安用盡各種酷刑都無法讓他認罪,最後就把他還在上學的兒子帶來,當著他的面群毆毒打。

在孩子的一陣陣慘叫聲中,岳村很快崩潰,在辦案人員事先寫好的認罪書上簽字,後來他被判死刑槍決。

李莊在演講中直指,這種逼供手段是對人類文明的踐踏。這種殘無人道、滅絕人性的審訊方式必須揭露出來。

當時一名聽眾提問,當今中國的法治環境和薄熙來時期的重慶有何不同,是不是擴大版的重慶?李莊說,「你提的問題很尖銳,很犀利啊。」(相關視頻請點鏈接)

李莊之前也曾在微博中揭露中共警察動酷刑的一種工具——綠色軍用手搖電話機:用軍用手搖電話機正負極綁住嫌疑人的生殖器和大腳趾的審訊方式,凡不承認就搖,電流鑽心慘叫不止……

李莊4月4日發布的視頻流傳到海外推特上,網友直指紅色恐怖:

一個中國人:「沒有一人一票作為民眾最基本的制約和監督機制,一切都只能是個案。」

Wayne Lee:「中共對基本人性的摧殘,讓人性的惡以不同的方式充分地暴露了出來。這些刑訊逼供公檢法人員,基本上是墮落成了以摧殘同類為樂的行屍走肉,他們的存在,使天朝變成了與人類文明格格不入的飛地!」

田耳:「建議如果有用的話,我建議共產黨下台,我建議清算有罪的共產黨員。」

有網友說這種酷刑中共早已有之:

xiaopei:「紅軍老傳統罷了。」

中國人礦總公司:「高華教授的《紅太陽是如何升起的》裡面記載了中共從江西到延安,從肅AB團到整風運動所使用的種種審訊酷刑,731部隊看了沉默,納粹集中營看守讀了流淚。這本書是學術著作,所有描述均來源紅軍老革命自述,回憶錄,日記,地方縣誌,內部公開文獻,可信度極高,可謂字字血淚。」

網友秋天則說:「看來法輪功說的是真的!」

1999年7月,江澤民集團開始全面迫害法輪功,為了強迫法輪功學員放棄信仰,全國的看守所、勞教所、監獄和各種「黑監獄」均成為中共大肆動用酷刑的場所。據法輪大法明慧網不完全統計,中共公檢法和基層官員對法輪功學員施加的酷刑有一百多種(相關鏈接)。

明慧網和多家媒體去年報導了吉林市法輪功學員、優秀教師姜永芹遭受迫害的情況,首次曝光了吉林省公安廳特訊室的所謂酷刑專家研製的酷刑「工具箱」。該「工具箱」裡有各種各樣的酷刑器械,甚至還有春藥等。(女教師遭中共特訓專家性酷刑 其丈夫揭內情)

中共對法輪功學員的殘酷迫害至今仍在持續。

責任編輯:李沐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