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恩比德狂砍52分 76人奪勝

恩比德。( Tim Nwachukwu/Getty Images)
恩比德。( Tim Nwachukwu/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美國職棒(NBA)費城76人當地時間4日對戰塞爾提克,恩比德(Joel Embiid)繳出52分的大師級表現,助76人隊在例行賽對塞爾提克隊的最後一役中,以103:101驚險勝出,贏得這場東區重量級隊伍的內戰。

據中央社報導,本場比賽中,恩比德25投20中,得52分,同時搶下13籃板並有6次助攻;哈登(James Harden)得到20分;塔克(P.J.Tucker)攻下11分。

76人隊在比賽尾段差點翻船,他們在還剩約10秒時仍以103:96領先,不過幾乎搞砸了比賽,讓塞爾提克將比分差追至2分內。塞爾提克塔圖姆(Jayson Tatum)在最後時刻的兩分球壓哨出手未中,萬一進了,兩隊將進入延長賽。

恩比德對76人在此役後段的不穩定表現感到不滿,這幾乎讓76人失去本賽季對塞爾提克的首勝。恩比德表示,「我不知道我們在幹什麼」、「我們必須做得更好,包括我在內。我們必須做得更好。」、「進攻端我們不夠好,需要防守時也被人阻攔。但我們必須做得更好─我們隨後可能就會在季後賽遇到他們(塞爾提克)。」

與此同時,76人隊總教練瑞佛斯(Doc Rivers)表示,恩比德精湛的表現應可平息本季MVP誰屬的爭議,「今晚我們做錯了很多事——只有恩比德做對了。」、「這個人在一場NBA比賽中包辦了全隊的一半分數。我是有點偏頗,但MVP的競逐已經結束。」

法新社報導,目前是NBA年度MVP看好人選之一的恩比德,此役率領76人隊擊敗勁敵塞爾提克,也讓綠衫軍贏得東區頭號種子的希望幾乎覆滅。塞爾提克如想要拿下季賽排名第一,並獲得最重要的季後賽主場優勢,除非自己贏得剩下的3場例賽,同時暫居龍頭的公鹿隊還要輸掉最後3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