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中共走路工抗議蔡麥會 立委批雙標

2023年4月4日,逾300名臺灣僑民熱烈迎接總統蔡英文過境洛杉磯。(記者徐曼沅/攝影)
2023年4月4日,逾300名臺灣僑民熱烈迎接總統蔡英文過境洛杉磯。(記者徐曼沅/攝影)

【記者常懷仁/臺北報導】總統蔡英文將在雷根圖書館與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會面,目前有情資傳出,中共以400美金(約新臺幣1萬2千元)動員至少1千人抗議。對此,立委表示,這些人享受自由民主,卻將臺灣推給中共,這是荒謬的雙標。

立委王定宇指出,中共有6+1劇本來破壞蔡英文出訪,例如:花錢在美國媒體登廣告反對蔡英文訪美;花錢發動黑道、僑民在美國紐約和洛杉磯抗議;臺灣統派發動車隊遊行,製造國內有人反對總統走出去等。對於刊登廣告一事,王定宇表示,有美國臺僑反映,這些廣告有灌水造假的嫌疑,這是中共的典型做法。

至於有情資指出中共以400美金動員走路工,王定宇表示,在自由民主國家,發動陳情抗議本來就是人民的權利;但可笑的是,這些人享受著自由民主,卻在執行中共的指令,並要把臺灣推給中共,這是非常荒謬的雙標,而且不會有任何效果。

立委林俊憲則諷刺,前幾天中共花200美金請的人寫錯字,寫成「忘典數祖」,他建議統戰部應該增加經費,字才容易寫對,否則給香蕉只請得起猴子。看來它們還是有聽進去,這次都給到400美金,再寫錯可就太不敬業了,這已無關政治立場,而是基本的職業道德問題吧?

立委陳椒華表示,可以看到,中共極力妨礙臺灣與民主夥伴的一切交流,在臺美關係日益緊密的當下,臺灣作為區域民主前線,必然要把握機會,積極加入全球民主陣營,以實際行動對抗中共,爭取更多民主國家對臺灣的認同。

陳椒華指出,臺灣身為民主國家的事實已被世界認可,根據自由之家2023年的報告,臺灣的自由度高達94分,為亞洲排名第2、全球排名第17;3月底,加拿大下議院的「加中關係特別委員會」也發表〈臺灣報告書〉,強烈建議應強化加臺關係,並於文末引述臺灣駐加拿大代表曾厚仁的說法:「如果臺灣倒下,民主就會倒下!」

陳椒華強調,民主會前進,但也勿忘其有衰敗與倒退的可能,對外,臺灣抬頭挺胸立足於民主國家之列、加強與他國的夥伴關係;對內,也得大步邁開民主鞏固的步伐,如此,臺灣人民才能凝聚更強大的力量,抵禦外敵、並保衛珍貴的民主生活方式。

立委江啟臣表示,基本上正面看待蔡麥會,樂見美國國會對臺灣的支持與臺美關係強化。對於中共放話堅決回應此事,他認為大可不必,過度的反應恐怕只會適得其反,因為北京對臺灣國際空間的任何打壓或文攻武赫,只會傷害臺灣人民的情感,無助兩岸關係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