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眼球中央電視台」宣布停更 視網膜:我們累了

視網膜挑金鐘主持大梁。
視網膜,圖為資料照。(記者黃宗茂/攝影)

【記者鍾雅/綜合報導】(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10日電)破百萬訂閱追蹤的YouTube頻道眼球中央電視台,在愚人節當天宣布6月起停更,讓不少粉絲以為只是開玩笑,昨晚視網膜在Podcast頻道再次證實是真的,坦言經營7年來心很累。

以政治諷刺喜劇出名的「眼球中央電視台」自2015年8月開設,擁有121萬人次訂閱,總播放數超過2.7億次觀看,主持人視網膜、眼肉芽在4月1日丟出震撼消息,玩笑似地說「我們累了」,指出5月31日後頻道將停止更新。

視網膜和節目製作人動眼神經昨天上Podcast頻道百靈果News坦言,今年過年後就確定要解散,刻意選擇愚人節就是希望不讓粉絲太衝擊。

視網膜和動眼神經表示,7年多經營下來,感覺越來越疲憊,最初是抱持理想,想讓國家荒謬的地方被討論看見,但當從頻道壯大成公司,得商業化經營後,「不成長就只能衰退,必須投入更多資源,也必須賺更多錢」。

兩人坦言,管理公司行政事務逐漸占據大量創作時間。此外若要迎合演算法和部分網友偏好風格去製作影片,雖然流量會攀升,但也會開始彈性疲乏,視網膜說:「大家會期待我們講什麼、對什麼事情講什麼方向,也是我覺得很煩躁的部分。」

視網膜提到,外界也常在他們身上貼上很多揣測立場標籤,例如「民進黨出資」、「中共同路人反串」等。但兩人強調不管哪個立場都會討論,選舉期間更沒收過任何候選人費用,「這樣會對不起觀眾,我們也不敢」。

動眼神經坦言,近年網路氛圍改變,許多人容易擷取局部內容極端解讀、甚至互相攻擊,與他們想以嘲諷方式勾起大家關注時事、議題的初衷越走越遠,「這讓我們心很累」。

視網膜指出,在網路市場競爭越趨激烈下,他反而觀察到,由於傳統媒體仍有基礎入門門檻,相較起來發展性更持久。先前他就曾受邀擔任金鐘獎頒獎典禮主持,目前手上也有電視台節目主持,「對我來說(傳統媒體)還是很有吸引力的」。

眼球中央電視台將於5月7日舉辦最後一場實體活動,與粉絲道別,6月1日起相關社群平台也將停更,視網膜等成員個人社群仍會持續經營,不過他們也沒把話說死,「官方頻道哪一天手癢搞不好會更新」。

消息曝光後,不少網友都感到相當不捨,「我還以為是愚人節,結果是真的」、「謝謝眼球中央,我有因為你們的風格,變得可以輕鬆甚至笑著看待這些本來很令人不開心的議題」、「祝福眼球中央的所有人會有更好的發展,會想你們的」。(編輯:張雅淨)1120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