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歹徒變裝外送員、偽造車牌 內湖連開15槍逃逸

圖為外送員示意圖。(中央社)
圖為外送員示意圖。(中央社)

【記者袁世鋼/綜合報導】臺北市內湖區康寧路三段75巷內發生槍擊案。警方初步調查,一名王姓節目製作人10日晚間10時29分許,遭身穿美食外送員外套的歹徒近距離開槍,造成王男腿部中彈,所幸無生命危險;警方在現場尋獲彈殼15枚,也發現歹徒在作案前刻意變裝,且偽造機車車牌,疑有預謀。

有民眾10日晚間向警方報案指稱,康寧路三段75巷內傳出爭吵聲,隨後又聽到數聲巨大聲響,不知是放鞭炮還是槍聲。警方趕抵現場時發現,王男蹲坐在路邊,腿部不斷流出鮮血,因此立即封鎖現場,並協助將他送醫。經醫院檢傷,王男左小腿間有4個傷口,於11日凌晨5時許進行手術清創,所幸無生命危險。

警方在現場採集到15枚9mm彈殼;經調閱監視器發現,槍手於犯案前身著黑色外套騎乘機車抵達案發現場附近,將車輛後停妥後,刻意換穿知名美食外送平台的制服外套,步行約50公尺便遇上51歲的王男,因不明原因發生爭執後就朝王男下半身連續開槍;作案後又換回原本的黑色外套,騎車沿監視器設置較少的河堤一帶逃逸。

據了解,王男為一名節目製作人。警方初步調查,他並無幫派背景,平時與妻子及家人同住,他於案發後向警方表示,不認識對方,也不知道為何要對他開槍。此外,警方也發現,歹徒機車車牌也是偽造而來,疑是預謀犯案,不排除雙方先前已有糾紛,目前已鎖定可疑對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