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楊恩附加賽砍25分 老鷹闖季後賽

戴維斯(右)。(Harry How/Getty Images)
戴維斯(右)。(Harry How/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美國職籃(NBA)當地時間12日舉行附加賽,例行賽排名第8的亞特蘭大老鷹對戰邁阿密熱火,靠著楊恩(Trae Young)25分的攻勢以及板凳群發揮出色,老鷹終場以116:105擊敗熱火,拿下東區第7種子,闖進季後賽,接下來對戰塞爾提克。

據中央社報導,老鷹首節攻勢強烈,在歐康伍(Onyeka Okongwu)跳投命中後,以23:13首度領先熱火達兩位數。首節投籃命中率5成6,壓過熱火的3成75,以36:27取得領先。

來到次節,楊恩切入上籃得手後,老鷹以59:39拉開20分的差距。上半場老鷹得分多點開花,除了楊恩攻下13分,替補的貝伊(Saddiq Bey)、歐康伍、鮑格達諾維奇(Bogdan Bogdanovic)也分別拿下11分、10分、10分,以65:50領先熱火。

熱火下半場打出16:6開局,一度將落後縮小到只有5分。但老鷹3節打完仍以91:78領先。熱火不死心,末節再祭出13:6開局,逐步將落後縮小到6分;但老鷹再把領先拉開到兩位數,最終以11分差距收下勝利。

老鷹贏球後以第7種子身分率先闖進季後賽,輸球的熱火將與排名第9的多倫多暴龍、第10的芝加哥公牛一役的勝隊,爭第8種子的位置。

詹姆斯、戴維斯繳雙十 湖人驚險闖進季後賽

另外,在洛杉磯湖人與明尼蘇達灰狼一役,湖人球星詹姆斯(LeBron James)、戴維斯(Anthony Davis)兩人繳出雙十成績,帶領湖人歷經延長賽,驚險以108:102擊退灰狼闖進季後賽。

西區例行賽排名第7的湖人在主場迎戰第8的灰狼,開打後,灰狼在安德森(Kyle Anderson)、唐斯(Karl-Anthony Towns)接連砍進三分球後就一直保持領先,首節在唐斯9分、普林斯(Taurean Prince)8分的聯手帶領下,以28:22領先湖人。

次節在亞歷山大-沃克(Nickeil Alexander-Walker)上籃得手後,灰狼以35:25握有兩位數領先,但在芮維斯(Austin Reaves)連拿5分後,湖人先將落後縮小到剩下1分,接著分別在詹姆斯、戴維斯兩分球命中後,兩度以1分超前。不過灰狼很快以14:2攻勢回應,上半場打完以60:49領先湖人11分。

下半場開始後湖人一度將落後縮小到7分差,但唐斯遠投近切連下5分,加上普林斯(Taurean Prince)也砍進三分球,讓灰狼把領先拉開到15分,3節打完仍以86:79領先。

第四節湖人利用唐斯5犯暫時退場之際,將落後追到僅剩3分,並在詹姆斯飆進一記三分球後,打出一波7:0攻勢,將比分扳平。

比賽後來也進到延長。湖人在延長賽開局連下5分要到領先,灰狼接下來雖抄走湖人的球,普林斯在三分線外出手落空。在施洛德(Dennis Schroder)穩穩兩罰全進、戴維斯兩罰中1後,湖人最終6分之差險勝。

獲勝的湖人將以第7種子身分前進季後賽,接下來將對上第2種子曼菲斯灰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