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外銷精品高雄紅蜜蓮霧 國內最後一波訂購

「高雄紅蜜蓮霧」盒裝上架,進行國內最後一波訂購。(高雄物產館提供)
「高雄紅蜜蓮霧」盒裝上架,進行國內最後一波訂購。(高雄物產館提供)
【記者方金媛/高雄報導】高雄路竹外銷加拿大長達13年的「高雄紅蜜蓮霧」,4月12日在高雄物產館舉行展示會,以高雄首選「高雄紅蜜蓮霧」盒裝上架,進行國內最後一波訂購,要讓國人也能品嘗外銷精品等級蓮霧的好滋味。 

高雄物產館協助推出精品蓮霧「高雄首選」禮盒,透過高雄首選電商平台銷售。高雄物產館協助推出精品蓮霧「高雄首選」禮盒,透過高雄首選電商平台銷售。(高雄物產館提供)

「高雄紅蜜蓮霧」去年透過高雄物產館協助,媒合各通路行銷,打開國內市場,得到大量買家的關注及認同。今年更再次通過SGS檢測,411項農藥殘留全數過關,也順利銷售到杜拜市場,寫下新的里程碑,並特別留下一貨櫃量,供應台灣市場。 

在展示現場特別邀請民眾品嘗、見證,並進行最直接的口感評鑑測試,也同步進行實測甜度,顆顆綺紅蓮霧結實飽滿,清脆多汁,甜度高達14度以上,與以往對蓮霧口感的認知大為不同。 

高市農業局副局長王正一表示,「高雄紅蜜蓮霧」透過高雄首選電商平台銷售,每盒3斤裝,特價只要1,288元,希望民眾把握機會,品嘗高雄在地精品等級的甜蜜滋味。 

農糧署南區分署分署長羅正宗表示,「高雄紅蜜蓮霧」一向都被國際水果貿易商搶購一空,未曾在台灣銷售;每年10月,樹上還沒結果,蓮霧均已被海外頂級超市預購。呼籲國人力挺頂級蓮霧,享受在海外創下搶購風潮的「台灣美味」! 

農民樊豫興刻苦研究蓮霧16年,並在13年前開始成功打入加拿大、中國等市場,尤其針對蓮霧原本果實海綿體的創新改革,完全不同於目前市場蓮霧的口感,建議食用時不要切片,整顆大口咬下,即能品嘗到自然熟成的好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