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桃園市議員林政賢 數位創新課程

桃園市議員林政賢質詢教育局關心數位創新課程。(桃園市議員林政賢辦公室提供)
桃園市議員林政賢質詢教育局關心數位創新課程。(桃園市議員林政賢辦公室提供)

【記者徐乃義 /桃園報導】桃園市議會13日進行教育局工作報告,桃園市議員林政賢針對圖書館改隸、數位創新課程、慈文國小冷氣失火案提出質詢。

林政賢詢問,市府團隊研擬將全桃園市圖書館業務由文化局改隸教育局進度,並表示 圖書館在中央隸屬教育部,也有部分縣市的圖書館業務也在教育局,局長劉仲成表示文化局將刪減圖書館業務,也將轉宜教育局,人事已提報考試院,林政賢也肯定劉仲成擔任國資圖館長的任內,連年獲獎,期許這份殊榮,可以給桃園創造輝煌。

林政賢也關心,觀於各級學校行政兼任影響教學與學校運作ㄧ事,建請適度行政減量,局長則表示除了主管加給,桃園也會給主任、組長減授時數。

林政賢也關心數位創新學院課程的規劃,局長劉仲成指出將以科技、科普、藝術來開班,同時科技創新教育部分,將在國小以校本課程彈性課程來規劃;國中部分則相關社團;高中以選修課程的方式全面推廣。

林政賢也關心4月5日,桃園區慈文國小,發生教室冷氣機失火事件,因起火點為空調系統,發生至今將近一個禮拜,建請針對事件進行全面的冷氣、線路管線的全面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