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拉文飆39分 公牛逆轉暴龍

拉文(右)、德羅贊(左)。( Andrew Lahodynskyj/Getty Images)
拉文(右)、德羅贊(左)。( Andrew Lahodynskyj/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NBA(美國職籃)當地時間12日進行附加賽第2天賽程,東區由排名第10的芝加哥公牛客場挑戰多倫多暴龍,雖然暴龍幾乎全場領先,但最終仍在拉文(Zach LaVine)下半場的反攻帶動下,以109:105逆轉暴龍,將與邁阿密熱火爭奪季後賽最後門票。

據中央社報導,范佛利特(Fred VanVleet)一開賽就發揮長程火力,三分球投3進3,單節攻下11分,首節結束時,暴龍以28:23小幅領先。第二節,前鋒西雅坎(Pascal Siakam)助威,加上范佛利特的壓哨40呎大號三分球,讓暴龍擴大領先優勢,以58:47進入中場休息時間。

下半場開始後,公牛逐漸甦醒,竭力壓制暴龍攻擊火力,拉文將比數差維持在10分左右,雙方纏鬥進入第四節。公牛在這節啟動追分模式,在比賽剩下最後6分鐘時追至93:93平手,貝佛利(Patrick Beverley)一記底線三分球,讓公牛取得領先。

比賽進行到最後12秒時,暴龍仍以104:107落後,西雅坎在三分線外賺到對方犯規,結果3次罰球僅進1球,暴龍眼見追平比賽的機會流走,終場就以105:109吞敗。

拉文此役表現精采,拿下39分、7籃板、3助攻,更在下半場率領全隊後來居上擊敗對手。

德羅森女兒尖叫 影響暴龍罰球

另據美國媒體ClutchPoints報導,公牛球星德羅贊(DeMar DeRozan)的9歲女兒狄亞(Diar),此役成為公牛隊的「最佳防守球員」,她坐在對手籃框底下,只要暴龍的球員上罰球線時,狄亞就會高分貝尖叫,不斷干擾對手罰球。

根據美國統計數據網站Statmuse透露,暴龍全場獲得36次罰球機會,比公牛多出14次,但受到狄亞尖叫干擾影響,僅罰進18球,是暴龍自1997年以來,單場罰丟最多球的一場比賽。

賽後公牛隨隊記者也採訪到德羅贊,他笑說:「我聽到有人在尖叫,轉過頭去一看,該死,這不是我女兒嗎?」

雷霆氣走鵜鶘 將與灰狼爭最後一席

另外,在NBA西區附加賽,則是由第9種子紐奧良鵜鶘在主場迎戰奧克拉荷馬雷霆隊。這場悠關季後賽門票的對決,鵜鶘2019年的選秀狀元威廉森(Zion Williamson)仍然因傷痛缺席。

雙方上半場比數緊咬,鵜鶘以瓊斯(Herbert Jones)與墨菲(Trey Murphy III)為攻擊重心,各得15分,另外墨菲上半場終了前的三分球,讓鵜鶘上半場結束以63:57領先

下半場開戰,兩隊差距仍是不大,直到第三節末,雷霆的亞歷山大(Shai Gilgeous-Alexander)多次得手,將比數拉開至10分差。不過第四節一開始,雷霆幾乎完全當機,4分多鐘內只有2分進帳,鵜鶘又把落後分差要回,終場前7分52秒,兩隊又打成平手。

兩隊全場戰到最後2秒仍是1分差,鵜鶘仍有機會將比賽扳平,沒想到鵜鶘發球進界內卻出現失誤,斷送了追分機會,最後雷霆以123:118,讓鵜鶘全隊提前放暑假。雷霆將與灰狼競爭西區季後賽最後一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