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好萊塢最佳動作片 《魔戒》三部曲全入榜

《魔戒》三部曲取材自托爾金的著作。圖為甘道夫。(華納兄弟提供)
《魔戒》三部曲取材自托爾金的著作。圖為甘道夫。(華納兄弟提供)

【記者葉子杰/編譯】【大紀元2023年04月16日訊】(大紀元記者葉子杰編譯報導)IMDb喜歡驚險刺激電影的影迷已從所有經典電影中評選出史上最好的10部動作片。

美國網路電影資料庫(Internet Movie Database,簡稱IMDb)與影評網站「爛番茄」(Rotten Tomatoes)一樣,都是大家評估電影好與不好的參考依據之一。這裡依據IMDb「TOP 250」(史上250大佳片)的專區中,選出史上影迷認為最好的「動作片」前十名。

在前十名中,《魔戒》(The Lord of the Rings,又譯,指環王)系列的三部電影全都入榜,位居系列電影第一名,大獲影迷喜愛,而《星際大戰》(Star Wars,又譯,星球大戰)有兩部電影入榜,位居系列電影二名。

IMDb的電影滿分為10分,以下列出最佳動作片前十名,它的排名會隨著全球影迷的評分而有所差異。

第十名、《終極追殺令》(Léon: The Professional,又譯,這個殺手不太冷)(1994)|IMDb:8.5分

《終極追殺令》是一部完全美國好萊塢式的法國導演作品。12歲小女孩在家人被殺後,不情願地被殺手里昂收留。當她成為他的學徒並學習當殺手時,一種不尋常的關係形成了。

《終極追殺令》英文預告片:請點此觀看影片

第九名、《魔鬼終結者2》(Terminator 2: Judgment Day,又譯,終結者2:審判日)(1991)|IMDb:8.5分

莎拉的10歲兒子約翰是未來人類的抵抗軍領導者,因此約翰被來自未來的可任意變形機器人追殺,與此同時,未來人類抵抗軍也派了一個機器人來保護約翰。

《魔鬼終結者2》英文預告片:請點此觀看影片

第八名、《星際大戰四部曲:曙光乍現》(Star Wars: Episode IV – A New Hope,又譯,星球大戰4:新希望)(1997)|IMDb:8.5分

路克·天行者與一位絕地武士與同伴(包含機器人)聯合起來,從銀河帝國的暴政中拯救銀河系,同時還試圖從神秘的達斯·維達手中拯救莉亞公主。

《星際大戰四部曲:曙光乍現》英文預告片:請點此觀看影片

第七名、《駭客任務》(The Matrix,又譯,駭客帝國)(1999)|IMDb:8.7分

一位美麗的陌生人將電腦駭客尼奧帶入一充滿緊張的虛擬世界時,他發現了令人震驚的真相–他所有虛擬生活都是邪惡部門精心策劃的騙局。

《駭客任務》中文預告片:請點此觀看影片

第六名、《星際大戰五部曲:帝國大反擊》(Star Wars: Episode V – The Empire Strikes Back,又譯,星球大戰2:帝國反擊戰)(1980)|IMDb:8.7分

叛軍被帝國制服後,路克·天行者開始接受尤達的絕地訓練,而他的朋友們則在銀河系被達斯·維達和賞金獵人波巴·費特追捕。

《星際大戰五部曲:帝國大反擊》預告片:請點此觀看影片

第五名、《全面啟動》(Inception,又譯,盜夢空間)(2010)|IMDb:8.7分

柯布利用潛意識進入別人夢境竊取商業機密,他被安排了一個相反的任務,即在一個CEO的腦海中植入一個想法,但柯布悲慘的過去可能使這個項目和他的團隊陷入災難。

《全面啟動》中文預告片:請點此觀看影片

第四名、《魔戒二部曲:雙城奇謀》(The Lord of the Rings: The Two Towers,又譯,指環王:雙塔奇兵)(2002)|IMDb:8.7分

當佛羅多和山姆在狡猾的咕嚕的幫助下接近黑暗魔君索倫的領地時,弗羅多的另外同伴們與索倫的新盟友薩魯曼在艾辛格進行了一場大戰爭。

《魔戒二部曲:雙城奇謀》中文預告片:請點此觀看影片

第三名、《魔戒首部曲:魔戒現身》(The Lord of the Rings: The Fellowship of the Ring,又譯,指環王:護戒使者)(2001)|IMDb:8.8分

夏爾哈比人佛羅多和八個同伴踏上了旅程,試圖摧毀強大的魔戒並從黑暗魔王索倫手中拯救中土世界。

《魔戒首部曲:魔戒現身》中文預告片:請點此觀看影片

第二名、《魔戒三部曲:王者再臨》(The Lord of the Rings: The Return of the King,又譯,指環王:王者無敵)(2003)|IMDb:8.9分

亞拉岡和甘道夫率領人類世界對抗索倫的軍隊,吸引索倫的目光,讓佛羅多和山姆帶著魔戒順利接近末日山,最後成功毀掉了魔戒。

《魔戒三部曲:王者再臨》中文預告片:請點此觀看影片

第一名、《蝙蝠俠:黑暗騎士》(The Dark Knight)(2008)|IMDb:9.0分

小丑對高譚市人民威脅並造成破壞和混亂時,蝙蝠俠被人陷害一夜間淪為全民公敵,並承受了心理和身體的考驗。

《蝙蝠俠:黑暗騎士》中文預告片:請點此觀看影片

責任編輯: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