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文明探索

【未解之謎】來自星星的孩子(1)

外星人為何不對人類公開露面?它們為何不能左右人類發展?科技的發展對人類是福是禍?太陽上有人。(《未解之謎》提供)
外星人為何不對人類公開露面?它們為何不能左右人類發展?科技的發展對人類是福是禍?太陽上有人。(《未解之謎》提供)

文/《未解之謎》節目組製作
一本人類與外星人的奇遇故事《阿米 星星的孩子》(Omi of the Stars),智利教育部列為教材,教宗聖若望‧保祿二世曾對作者巴里奧斯(Enrique Barrios)授予祝福。很多人說那是一本美麗的童話,作者巴里奧斯卻說,也許在一、二百年後,人們會「更清楚的理解這本書的含義,而且沒有人會再說它是一本童話。」

巴里奧斯1945年生於智利,從小就在尋找生命的答案。一天深夜他被歹徒持刀襲擊,千鈞一髮之際,歹徒忽然逃走,他毫髮無傷的回了家。回家後,巴里奧斯的腦袋忽然開竅了。他自幼尋找的生命答案出現了:那就是愛。從來沒有寫作經驗的他開始寫書,竟只用8天就寫作成書,出版後迅速暢銷到世界各地。

與外星人海邊邂逅

書中的兩位主角,地球男孩彼得羅和外星男孩阿米最初是在海邊相遇,阿米介紹說自己是外星人,彼得羅壓根不相信,因為眼前的阿米外型跟人類差不多,跟電影裡容貌醜陋的外星人實在相差甚遠。不過阿米有辦法「驗明正身」。只見他從腰間掏出一個迷你小彩電,可以看到世上任何地方的電視節目和風景,包括看見彼得羅的奶奶正在家中呼呼大睡。彼得羅的心很快就被俘虜了,他想要小彩電,但阿米不給,怕被地球人用到不好的地方。彼得羅問,地球人將來能造出這種小彩電嗎?

「我不知道。」神情嚴肅又憂傷的阿米說:「你們地球上,在科學與愛心之間,嚴重向科學傾斜......已有幾百萬個跟地球一樣的文明,因為這樣而自我毀滅了。」現在地球處於「一個既危險又敏感的時刻」。

9歲的彼得羅馬上就害怕起來了,他說,可以找外星人來維持秩序嗎?若對各國總統曉以大義,把武器改造成生產工具,或是乾脆讓外星人用武力接管地球,銷毀炸彈,強制讓地球人過上和平的生活。

阿米邊搖頭邊笑了,說那都是地球人的思維方式。他們的外星文明崇敬神、不打仗,神教給他們的是愛。他們的科技是為愛心服務的。而且,宇宙有一項法則,文明發達的星球「不能干涉不進步世界的發展」。因此他們不輕易在地球人面前顯現。

但是人類製造出第一顆原子彈後,他們決定露面。阿米說這樣是為了讓地球人知道,人類並非宇宙中唯一有智慧的生物,不要太肆無忌憚。

而過去這七十幾年來的UFO熱似乎也印證了阿米的說法。1945年兩顆原子彈在日本爆炸,1947年開始,UFO就在世界各地頻繁出現,一直延續到了現在。

UFO捉迷藏遊戲

說到這,阿米邀請彼得羅來體驗一下 UFO「捉迷藏」,一起坐飛船出去兜風,彼得羅很高興的答應了。上了飛船後,阿米指著飛船儀表板上的一個紅色指示燈說,紅燈亮起,人們就看得到飛船;燈一滅,飛船就隱形了。隱形的原理也很簡單,就像自行車的車軸,當車輪快速轉動的時候就看不見車軸;不過飛船隱身時,快速旋轉的是飛船的物理分子。

阿米先帶著彼得羅以「瞬間移動」的方式去非洲看日出,去印度看母牛,忽然,指令來了,讓他們去趟阿拉斯加。他們很快就到了目的地。紅燈亮起,飛船不停的變換著顏色,在天空中畫出巨大的三角形,終於引起了附近森林裡一位獵人的注意。阿米說,這位獵人是他們精心挑選的,希望他看到飛船後能出去作證。獵人的身影在一個螢幕上顯現出來,胸部有道美麗的金光在閃爍。

那道金光代表獵人的愛心在750度左右,代表他的愛心比較純淨。低等動物,比如魚,就只有100度。阿米說他有760度,地球上有些品格高尚的人可以達到800度。

正說著,他們來到了東京,再次展現在人們面前。大街上,人群逐漸聚集,對著飛船指指點點。一對男女突然跪倒在地,對著飛船祈禱,想要上去。阿米說,這是不能鼓勵的。他們不該把對神的崇敬之情轉移到外星人身上。如果外星人接受這些人錯誤的信仰,企圖篡奪神的位置,後果就會非常嚴重,因為宇宙中只有神才能被當成神。

奧菲爾星

雖然宇宙法則規定不能干涉其他文明,不過當其他星球發生重大災難的時候,阿米他們還是會伸手相救的。比如說,差不多一萬年前亞特蘭提斯大陸陷落的時候,阿米他們就救了一批優秀人才安置到另外一顆星球上,叫做奧菲爾星。阿米說當年亞特蘭提斯島沉沒的情形非常悲慘,不但有人類造成的惡性輻射影響,也有威力強大的武器爆炸的後果,地球無法承受,最後整個大陸都沉到海底去了。

不過愛心達到700度以上的人或許可以倖免於難。彼得羅就好奇了,什麼樣的人能達到700度?阿米說,就是無私的為別人幸福著想,動機純粹是愛的人。

愛心1千度不是最高的,還有愛心更純粹的星球。例如,太陽的居民愛心超過了1萬度,每個人都有一顆幾乎是純粹的愛心;太陽那麼熱,他們不會被燒焦嗎?阿米說不會,因為他們的身體是輻射能組成的。他們中的一些人,專門給銀河系中發展程度比較低的星球發送心靈感應訊息。你會看到他們盤膝而坐,像是在沉思,也像是在祈禱。

彼得羅在阿米的指點下,接收到了這些訊息。大概意思是:凡沒有愛心支持的一切都將被摧毀,被遺忘和唾棄;凡是有愛心支持的,都將堅定穩固、欣欣向榮、成果輝煌,且永不毀滅——「這是我的契約,這是我的許諾和法則。」

阿米的這番話讓彼得羅安心,剛好回家的時間也到了;走了那麼多地方,也就是過了一個晚上的時間而已。◇